年輕時沒繳學費 .......

 

新聞.....理專代操 八旬老翁5個月虧光1600萬

今年86歲的陳先生(化名)因信任理專,將畢生積蓄354萬港幣交給兆豐證券理專藍XX操作,並交代只需要投資有利息收入的投資商品即可,希望能賺取利息以支付安養中心費用,沒想在2015年5月投入5個月後,資產僅剩下9萬多港幣。

事後陳先生追查才知道藍XX將他的退休金拿去操作股票,如今他委請律師正在在跟兆豐證協商,但尚無下文。全部家產僅剩30多萬台幣的他,也快要沒地方住了。

4年前,陳先生與太太兩人結束在日本的工作,返國定居,選擇落腳在三芝的安養中心,陳先生存下1600多萬元的積蓄,雖然足夠度過餘生,但陳先生也擔心長壽風險,因此,他透過朋友結識了當時在國泰世華服務的理專藍XX。隨後藍XX轉職到澳盛銀行,3年前,又轉職到兆豐證券,陳先生都跟著她投資且不斷告訴她:「股票我不要,你要就給我一個銀行的利息就可以了。」因此藍XX找了上司協理陳智明兩位一起到安養中心拜訪陳先生,對陳先生說有好的方法替他生利息,那時花旗銀行利息相當高,有高達5.8%的利息,陳先生屬意這個投資。2015年5月陳先生將錢匯到兆豐後,2015年9月,他就接到藍XX的電話:「她跟我說她被一位協理騙,所以我的錢剩下不到一成,我還跟她說:『我不是告訴你不要投資股票,你怎麼去投資股票呢?』」隨後藍XX也離職,詢問陳智明有關後藍XX,陳智明的回應是找不到這個人了。

陳先生在去年11月交由律師陳傑鴻出面與兆豐證券溝通。陳傑鴻說,根據他查閱投資的客戶屬性調查資料(KYC),一位86歲的老人投資屬性被勾選「積極型」,每日可以交易的金額是寫490萬元,這些都是不尋常的點,疑似並非由陳先生本人所填寫。針對陳先生對兆豐證券的指控,兆豐證券財富管理暨信託業務本部業務副總經理張富達指出,陳先生已因此案向主管機關證期局檢舉,證期局已於去年1月派員到兆豐證券查核,經查核後並無疏失。

 

2mTyJ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