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網路文章之分享  我也不知道是誰寫的.....

 

我和爸爸一起在銀行待了一個小時,因為他必須要轉賬,我忍不住就這樣問他了:『爸爸,我們為什麼不啟動你的網路銀行?』
爸爸問我...『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那樣你就不必在這裡花一個小時,只為了要轉賬。你甚至可以在線上購物,一切都會很容易!』
爸爸問:『如果這樣做,我是不是不必走出房子?』


我說:『是的,是的!』我告訴他現在甚至可以在家門口交貨,亞馬遜如何遞送一切。但他接下來的回答讓我感到啞口無言!
爸爸說:『今天進入這家銀行後,我遇到了四個朋友,而且和工作人員聊了一會兒,他現在應該對我這個人有點認識了。』
這樣的地點是我需要的,我喜歡把自己準備好來銀行一趟,我有足夠的時間,這是我渴望的與人實際的接觸。兩年前我生病了,我經常去買水果的那家店主專程來看我,他坐在我的床邊哭了起來。
幾天前當你媽在早晨走路的時候,突然倒了下去,雜貨店的人看到她倒下去,馬上就開車送你媽回家,因為他知道我住在哪裡。
如果一切都上網解決,我會有這種『實際與人接觸』的感覺嗎?為什麼我要讓一切東西都送到我家門口,然後強迫自己只能和我的電腦互動呢?我喜歡知道我正在打交道的人,而不僅僅是『賣家』。它創造了關鍵跟關係。
亞馬遜也能提供這一切嗎?『科技不是生命,把時間花在人身上,而不是花在設備上!』

 

lkvAV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