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人祖曰 : 三魂七魄 !

三魂-01.jpg

" 儀琳 !!! 是妳 !!! " 老爺爺激動了,這可是史上最美的尼姑啊 ~~~

只見小尼姑微笑不語, 將手裡拿的書本放在心窩處...... 人像逐漸消逝,神識結束。

老爺爺連忙依樣畫葫蘆, 將人祖傳放在心窩處, 結果, 咻~~ 書本不見了 !

當晚, 老爺爺在夢中又見到了美麗的小尼姑。原來,小尼姑是人祖傳的器靈,她的出現會消耗老爺爺的精神力,可不是老爺爺目前所能負荷的,因此只能 

在夢中指導老爺爺修練。

 

" 龍傲天 ! 你給老子等著 ! 等我練成了絕世神功,第一個就是找你算帳,把你的四肢打斷 ! 蛋蛋踩破 ! 小雞雞剪掉 ! "

發狠的老爺爺,越想越開心~~~

但是,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小尼姑只讓老爺爺練習吐納、太極劍( 老爺爺老奶奶晨操用的那種 )、還有左右互博,對 ! 就是老頑童周伯通那個,像白癡一樣.........

" 我要學的是降龍十八掌啊 !!!!!! "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陽明山絕情谷人跡罕至,但是絕對不至於一個人都看不到;更奇怪的是,連垃圾都沒有 ! 有幾次老爺爺想離開此地,卻怎麼也走不出去。  

還有~ 絕情谷遍地長滿的情花含有劇毒,在谷中亦長有劇毒的「斷腸草」,長在情花之旁,有解情花毒之效。這叫老爺爺如何能不懷疑 ? 難道是穿越到神鵰俠侶的場景來了 ?

 

" 我說美麗的小尼姑啊,你好歹總要告訴我未來如何離開吧 ? 好讓我先準備準備啊。"

終於,在求了數十次之後,小尼姑給出了答案 : 

" 找到小龍女,她會帶你出谷。"

" .................. " 老爺爺的下巴,掉了~~~

 

安分認命吧。

只見一個孤孤單單的老人在陽明山絕情谷裡,努力修練著。 

 

在小尼姑的解說下, 老爺爺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第二和第三人格,但是還是難以掌握。

第一人格『心意識』是三魂裡的『覺魂』, 自我的來源, 掌握思考能力, 可以修練成為陽神。

第二人格『潛意識』是三魂裡的『生魂』, 物種的來源, 掌握生命法則, 可以修練成為陰神。

第三人格『神意識』是三魂裡的『靈魂』, 天地的來源, 溝通三千大道, 可以修練成為元神。

突破化神境界即可跳脫六道輪迴到達四聖法界, 長生不老。

 

每日練習吐納這毫不起眼的動作,也有了成果。

太感動了 ! 老爺爺終於打通任督二脈,在丹田處形成一個氣海。

" 轟 ~~~ " 

這是...... 氣場 !!! 通過引氣外放,像蝙蝠一樣感知回傳的波,眼盲的老爺爺也能夠"看"到氣場中的物體。

" 哇哈哈哈哈 ! 我現在可是武林高手了啊~ 看我的降龍十八掌 !!! "

老爺爺猶記得郭靖的起手招式,於是乎左手畫圓、右手畫方,一掌擊出『見龍在田 !』

然後 !!!

什麼都沒有發生........

 

就這樣,老爺爺在陽明山絕情谷生活了五年。

 

這天,有幾隻蜜蜂不斷圍繞在老爺爺的頭頂,讓人不勝其擾。於是老爺爺用捕蠅紙把它們黏住......

『我在絕情谷底』蜜蜂翅膀上有字 !!!

老爺爺驚呆了 : " 真的有小龍女 ?  太好了 ! 我可以離開...... 不 ! 我不要離開了~~~ "

準備好情花、斷腸草和威而鋼,老爺爺跟著蜜蜂走,打算捕獲野生小龍女 ! 一路上也不知老爺爺在想什麼,只見其一臉邪惡的笑容......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蜜蜂們不再前進。

「斷腸崖」? 上次來的時候還是一片迷霧,現在迷霧散了,難道??? !!!

一道強烈的光線,破空,灑在絕情谷底。

老爺爺瞇著眼睛抬頭一看 ! 一位絕世美人緩緩降落。並非古裝扮相,綁著高紮馬尾,一身空姐的服裝,中華航空......

沒戲唱了 ! 跟小尼姑一樣是器靈。

空姐小龍女一現即逝,原地留下一隻小木馬。" 這... 這不是夢境中人祖騎的小木馬嗎???!!! "

" 嗯 ? 還附贈個小女嬰 ? “ 一個棄嬰『小花』,綁在小木馬身上。

老爺爺突然沒來由地感到心中一陣悸動,他決定要收養這個棄嬰。然而,老爺爺沒有看到自己和小花的手腕上都有一個紅線圈......

還記得嗎 ? 在五年前, 桃花樹射出的紅線已經將兩人的命運連結在一起, 這就是桃花樹的天賦神通 --- 『桃花姻緣線』。

 

終於,老爺爺又出現在台北街頭。

『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 醒來可猶見,當年結髮人。』吟唱著這首人祖的出場主題曲,不自覺地來到傷心地薇閣汽車旅館。

老爺爺心中並無怨恨,“ 阿華一定是不得已的……… ”

 

歸心似箭。回家吧 ! 好久不見我的老朋友們啊 !  應該...... 還沒往生吧...... " 

 

很快來到社區中庭,桃花樹還在啊 ! 長大很多了。老爺爺用手摸摸桃花盛開的桃花樹。

忽然, 在桃花樹頂上三尺, 閃現金黃色的粗體字 --- 『桃花聖女 ! 桃花樹妖聖幼子。』

金黃色粗體字只出現短短的一瞬,隨即消失,同時桃花樹也不見了 !

" 見鬼了!!! 剛剛還在的啊??? 怎麼不見了??? 我是瞎子沒錯,但是我明明摸到了啊 ~~~ " 老爺爺一陣懵逼, 不知道桃花樹其實是樹妖族的王族血脈, 自己鑽進老爺爺的命宮裡去了。 

命宮裡的東西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命格, 也就是說, 老爺爺從此命中帶桃花 ! 是好是壞就不知道了。

 

很快,五老福嘴砲團又合體了 !

 

我就知道你死不了!!! 看你這福泰的樣子。" 老頑固捏著老爺爺的臉頰~~~

" 嗯…..對了 ! 你的退休金,我們幫你花了……”

看到你被載走,我們有報警去找你,可是很奇怪,翻遍絕情谷就是找不到啊。

老不修 : “ 你的眼睛瞎了!!! 該死的小寡婦阿華 ! 我捏爆她的車頭燈幫你報仇 ! “

老教授 : “ 這小女嬰是……. 你跟阿華生的 !!! 長得好像喔~~~ ”

老人們還在不停的聒噪。

“小花長的跟小寡婦阿華還真是像啊!” 每每回想起這段往事,都讓老爺爺痛徹心扉。

“ 阿華一定是不得已的………” 老爺爺對著懷裡的女嬰小花喃喃自語。

“小花在點頭?妳又聽不懂,謝謝妳安慰爺爺。”

 

說也奇怪,收養了小花以後老爺爺的運氣特差,三天兩頭就會遇到倒楣事。不過修練的進度倒是一日千里、突飛猛進。  

時間過得很快,小花五歲上幼稚園,老爺爺精神力也成長了五年,突破的時候到了。

 

上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二章(上) 人祖傳 ~~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下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三章(上) 命宮 ~~裝逼裝得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我有點佩服你了。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上) 桃花劫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遍珠簾總不如。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中)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下)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簡介與目錄

arrow
arrow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