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描寫主人公在失戀之後對以前戀人的一切都充滿愛戀,但自己實在太愛對方了,所以絕不再說「不想再戀愛」。

總銷量高達139.7萬張,是槙原敬之第2張銷量超過百萬的單曲,也是他迄今銷量第二高的單曲。於1992年度日本單曲銷量排名在第7名。至今,「不想再戀愛」依然被公認是失戀為主題的代表歌曲。 槇原敬之 - 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  

2020-0909 金元萱51歲近況 堅持不結婚有原因

金元萱.gif

還記得昔日韓國美豔女星金元萱嗎?(原名김이선,改名為김완선,漢字為金完宣,在台灣使用藝名為金元萱),今年已經滿51歲,雖然極少出現在台灣,還是在韓國持續活動中,2020年幾次上電視節目,金元萱堅持不結婚主義,已經10年沒有談戀愛。

金元萱年初上SBS節目被問到戀愛想法,她直言,「活到現在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沒有結婚。」  金元萱接著說,「不是說結婚不好,只是我不是結婚生活可以過得很好的人。年輕的時候也覺得我應該可以(結婚),之後開始覺得不結婚不錯,如果結的話,也有可能給對方帶來不幸吧。」

「戀愛這樣事情好像出現在我身上不太適合,現在連想都不會去想,現在生活很輕鬆,我也工作蠻多的,談感情就連休假也不能好好休息了。」

 

還記不記得 金元萱 ?  她曾經翻唱過這首歌

  金元萱 김완선 Kim Wan Sun 莎喲娜啦  

cGcq5COmZmMyEDOiBTM3QjY4gzN4QmMkJDZwIDMwEDZjRGOmR2MmlzNjF2Mv0WZ0l2LjlGcvU2apFmYv02bj5SdklWYi5yYyN3Ztl2LvoDc0RHa.jpg

左邊 金元萱 右邊 金喜善(上一代 南韓第一美女)  妳看 很明顯看出他們都是典型韓國人臉。不像現在......

  

下面兩的影片 可以看到金元萱的跳舞功力 不是編舞的喔 是真正混迪斯可舞廳的 !

김완선『1991年06月15日【삐에로는 우릴 보고 웃지】 

Kim Wan-sun - Like wind,  Saturday Night Music Show 19920905  

 

 

再回來看看 槙原敬之

如果你喜歡過90年代的日劇與日本流行歌曲,一定知道槙原敬之(1969-)。他自己會創作詞曲,歌聲又很嘹亮特別,唱過許多紅極一時的日文歌曲。

可惜,少年得志的人,很少有不迷失的。槙原敬之在1999年持有毒品而被逮捕,沉寂了十五個月之後再推出專輯,卻不被接受,從此低迷了兩年,同時間的歌壇地位也被質性相近的平井堅取代。
直到2003年因為SMAP唱紅了植原敬之創作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花),才讓他又重新大受歡迎,至今已締造許多銷量佳績,也是男歌手專輯總銷量紀錄保持

 

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思,貼近分手男女的心情。沒骨氣的人,希望分手後的對方「沒有我就活不好」;有骨氣的人,分手後決定「沒有你也要過得很好」。

歌詞裡所說的—如果有哪件事是我還能對你逞強的,那就是絕對不說「不想再戀愛」這句話;因為我是真的真的最喜歡過你,所以絕對不說「不想再戀愛」這句話。

1435554133243.jpg

不想再戀愛 槙原敬之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 1992年

作詞:槇原敬之  作曲:槇原敬之

並不是沒有你 就什麼都不能做
想要燒開壺中的水 卻不知道紅茶放在哪裡
偶爾我也會做做早餐 只是並不怎麼好吃
如果是你來做的話 就可以好好地數落你一番
雖然覺得 在一起時有些不太自在
終究得到了自由的我卻更孤單了
不理解你跟我說再見的心情
雖然比平常看得更遠
但對左手邊 卻有些迷失
如果 唯一能對你逞強的
那就是 絕不說出 不想再戀愛
放在一起的牙刷 也想丟掉你的
迎合你的品味所買的衣服 雖覺可惜還是丟棄
像個男子漢果斷地 懷抱著垃圾桶的我
在他人的眼中 像是最多愁善感吧
收集著你 如此眾多的片片斷斷
了解到 在徒勞白費中過活 也是一種幸福
寫給你的信件 在寄到郵箱之前 我是在某一角落迷失著
想著你的背影 有些擔心
但我倆無法說出的答案 會與下次邂逅你所陌生的任何人一起找出
我是真的 真的 最喜歡過你
所以 絕不說出 不想再戀愛 

 

rhYMQnY.gif  

 

延伸閱讀 :  宇多田光 - First Love ~~ 日語歌曲第一好聽 !

延伸閱讀 :  恰克與飛鳥 ~~ 經典成為絕響

延伸閱讀 :  恋におちて- Fall In Love 小林明子 ~~ (懷舊)老爺爺KTV必唱日語神曲

延伸閱讀 :  米米俱樂部 浪漫飛行 ~~ (懷舊)日語歌曲 1990的夏日情懷

延伸閱讀 :  看來是愛情 ~~ 韓劇 王家一家人 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