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市跟高血壓何干 ?

" 志工爺爺你生不出兒子,牽拖鄰居啊 ! " 

非也 ! 看下圖

馬特市高血壓 2.jpg

我發現,每次坐著一兩個小時寫文章,血壓就飆高。 

這次最厲害,你看這個數字,我都感覺頭暈暈的了,量一下。 

果然 ! 嚇死老爺爺了 ! 

快 !!! 馬上吞一顆血壓藥。

馬特市高血壓 1.jpg

 

之前有網友跟我聊,她說血糖高開始服藥;我則是逞強停藥,不想吃藥一輩子。 

其實剛開始是OK的,血壓都還控制在 140/90 範圍內,我也持續跑步運動,想說這下子妥當了,血壓藥給我滾遠一點吧 ! 

說時遲、那時快~~~ 

寒流一來,豬羊變色。血壓明顯升高10~20。尤其是寫文章之後,每次都看到170左右的數字。 

為什麼 ? 

我看最主要是兩個原因。

 

一. 坐姿過久

人家說『要活就要動』挺有道理的;我自己長期量測的結果,久坐心跳會變慢、血壓會升高。 

想當年啊 ! 坐辦公室偷玩線上遊戲,事情都叫工程師去做就好了啊,無塵室好久都沒進去過.........  

過太爽 ! 我看這就是我得高血壓的主因。

 

二. 興奮狀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 ? 寫文章的時候會越寫越興奮,一邊寫一邊像個傻瓜一樣,科科笑~~~ 

這時候真的明顯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很像喝了一杯超濃縮咖啡。 

應該是安啦 ! 在床上馬上風暴斃,聽過;在桌上寫文章暴斃,好像還沒聽過。

 

無論如何,大家放心,志工爺爺怕死得很,我現在是乖乖吃藥以免發生不測。 

等春暖花開再來挑戰停藥,反正叫我一輩子吃藥我就是不爽。   

 

希望下一篇文章不會是 .........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馬特市與中風

1546785760660.jpg

 

延伸閱讀 :

Matters ~~ 志工爺爺在馬特市

<偽知名吟遊詩人>志工爺爺新詩 : 愛上痞客邦 ~~ 不負如來不負卿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2021我的網站整合計劃&KPI ~~ 不浪費大法

<偽馬萊塢電影故事> 魔神的傳說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