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尋龍天經


    『 騎士流星雨 』 一個七十歲老教授劉星宇的名號, 任職台灣私立修仙科技大學, 以『 飛天小木馬 』獲得本屆諾貝爾玄學獎。 作為人類史上第一個揭開空間法則之謎的偉大學者, 劉星宇獲頒騎士爵位, 『 騎士流星雨 』的名號一時紅遍整個地球。

      此時的地球雖然自然科學還是主流, 但是『 玄學 』已經不再只是理論, 陸陸續續有實際的神通法術得到驗證, 例如華夏大陸武當大學的張三風博士, 就發展出一套太極拳可以控制力量法則, 放大、縮小、引導、甚至吸收力量, 非常奇妙。

      玄學的修煉體系主要分為三派 : 煉體、煉氣、煉神。 修煉功法不同, 但是最後目的相同, 就是開發大腦讓精神力溝通天地間的法則氣息, 到精神影響物質的境界, 這就是所謂的神通法力。 按照華夏修仙研究院所制定的最新標準『 修仙等級劃分2.0版 』的定義, 總共分為四大境界 : 築基期、神通期、化神期、合道期。不知是否修仙發展歷史太短還是地球靈氣稀薄, 目前地球上修仙等級最高的只是神通期。

 

      撫摸著讓他得獎的小木馬, 騎士流星雨知道, 這一切來自於藏在小木馬肚子裡的一本書, 『 尋龍天經 』。


書的封面 :

尋龍天經 ~~~ 尋龍成仙, 飛升大千


尋龍天經緒論 -----

『 此天地宇宙乃人間天道所孕育。 一沙一世界, 一葉一菩提。 萬物皆有靈, 證得三千大千世界三千大道, 方得真理 。 』

『 人間天道包含物質大道、能量大道、空間大道、時間大道以及天數 。 』

『 本書講解的乃是空間大道與時間大道。 』

 

      騎士流星雨發現這本書的說法和他的理論很接近。 無限個平行的點累積成線, 這是一度空間; 無限個平行的線累積成平面, 這是二度空間; 而我們現在生存的三度空間, 則是由無限個平行的平面所累積成的立體空間。

      同理, 什麼是四度空間 ? 無限個平行的三度空間就會累積成四度空間, 有點像是把無數個方糖排成一長條;

      五度空間, 就是把這無數一長條的方糖排成一個平面; 把無數個方糖平面堆成一個立方體則成了六度空間。


      也就是說, 我們原本就在六度空間之中, 無數個平行空間堆疊在一起, 只是我們看不到、摸不著、發現不了、甚至想像不到,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高維度空間等同於不存在。

 

      那麼, 如何能進入四度空間 ? 他們在哪裡 ? 尋龍天經提供了一個線索。


尋龍天經 第一章 空間之義 -----

何謂空間? 神魂將長寬高無限堆疊即成空間。

深度睡眠, 可穩定小千世界空間之存在, 方得以進入 。

破開小千世界, 可回人間世界。

附贈 : 『 開 』字符。( 顏色黯淡, 未激活狀態 )


      " 小千世界 ? 在夢中創造出來的小千世界 ? " 騎士流星雨不斷思索各種可能性。

      " 是的 , 正是人類的信念所形成的小千世界 " 四下無人, 這段話....... 是從尋龍天經傳來的 !

      " 我是尋龍天經的器靈, 目前很虛弱不能多說話。 你要進入小千世界去找到七個龍脈.......... " 說完, 任騎士流星雨如何呼喚, 器靈完全無回應。

      " 這....... 這...... 會不會太危險啊, 我都七十歲了, 不用這麼拼吧 ............... "

      當晚, 騎士流星雨房間方圓一公里內的靈氣全部匯集到房子的上空, 形成一團的靈氣雲霧, 然後向下灌注, 瞬間湧入騎士流星雨的體內。

      這個世界的時間, 靜止了。

 

 


      " 嗯??? 這是.......... " 騎士流星雨突然出現在一座森林之中, 只見四周青山綠水, 湖邊立了一個石碑, 『 向天湖 』。

      " 穿越 ??? 我沒有死啊 ! 也沒有被閃電劈到, 怎麼就穿越了 ? 。還是我在作夢??? " 騎士流星雨快速思考著自己的處境, 穿越回古代 ? 平行世界 ? 異界 ? 夢境 ? 尋龍天經上面講的小千世界 !!!


      記得還是在晚上, 冥想結束, 躺在床上翻看尋龍天經。 似乎瞇了一下.............

      怎麼轉眼間就變成了古代的騎士!!! 騎著小木馬、戴了頂安全帽、 揹著愛迪達的背包, 看看身上....... 古代衣物 ! 發呆了一會兒, 無言的騎士流星雨聽到了遠方有說話聲。

 


      " 站住 ! 別跑 ! " 遠處一夥人追著一男一女狂吼著。

      " 東西給我們, 不會傷害你們的, 快站住, 別跑了! " 。

      " 該死的野人, 跑得還真快, 累死我了......."

      " 師兄快幫我抓住他們! " 紫衣少女催促著其他三人。

 

      被追的一男一女無助的跑到了湖邊, 眼看已經無處可逃了。

      " 你們不要太過分了, 小姐是獅夏族的公主, 不是你們可以欺負的。 "

      " 我們族人會找你們報仇! "

 

      " 呦......... 公主哩, 來來來.... 我看看, 嘖嘖....給我親一個...... " 長得尖嘴猴腮, 一臉猥瑣的袁小猴伸手就要去抓小公主的手。


      " 你該死 ! " 護衛公主的麻衣男子一拳打向好色的袁小猴。

      祖 靈 拳 ~~~~~ 麻衣護衛是煉體三重招式境, 氣息調勻, 四肢身體串聯整合, 一擊不中立刻展開祖靈拳法追擊。


      袁小猴 :" 哈哈哈, 野人就是野人, 不懂煉氣, 這種拳腳功夫有個鳥用........ " 話還沒說完.......

      啪!!! 左臉被祖靈拳擊中, 眼冒金星, 退了兩步。

 

      " 小武哥, 你好厲害! " 小公主很開心麻衣護衛幫她打退了猥瑣的男子。

 

      袁小猴滿臉通紅, 開始運氣聚氣。 " 娘的! 我怒了! 後果很嚴重! "

      " 小猴, 要不要幫忙? " 另外兩個白衣男子問道, 怕袁小猴搞不定, 小師妹生氣就不妙了。

      " 不用!!! 我煉氣四重難道還會輸給他煉體三重的! "

      煉氣四重煉氣境, 元氣提煉, 百鍊成鋼, 雖然還不能氣功外放隔空傷人, 氣勁之強也不是一般人能擋得了。

 

      武當山 純 陽 掌 ~~~~~ 一掌擊出, 一馬之力, 破風而去, 麻衣護衛舉手格擋, 喀!!! 手骨幾乎骨折, 翻滾倒地, 噗!!! 吐了一地的血, 顯然內臟被內勁所傷。


      " 師兄, 別玩了, 快幫我拿那個小毛球 " 小師妹有點不耐煩了。

      " 是的, 馬上好 " 袁小猴不敢拂逆小師妹, 趕緊伸手去搶公主手裡的東西。

 

      小公主見小武哥不敵, 暗中聚氣................... 冷不防一記 純 陽 掌 ~~~~~ 小公主一掌擊中袁小猴胸部, 袁小猴倒飛三公尺, 鮮血狂噴, 倒地不起。


      " 煉氣四重!!! 妳怎麼會我們武當山的純陽掌 ??? " 剩下三人同時大喊,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就在武當山三人包圍小公主時, 小公主手中的小毛球張開了眼睛, 看到湖邊的老人, 騎士流星雨。 一陣白光, 瞬間飛到老人的懷裡。

 

      " 嗯??? 這不是來福嗎??? " 白色的小毛球長得跟他家的小狗來福還真像啊..........

      抬頭看到眾人面色不善走了過來, 騎士流星雨趕緊戴上安全帽, 摸了摸背包, 拿東西出來防身。

 

      小公主先開口說道 : " 老人家, 小毛球給我, 你可以離開 " 看得出來老人沒有煉氣也沒有煉體, 只是一個凡人糟老頭。


      " 離開 ? 想得美, 今天你們誰也別想走 " 小師妹生氣了, 她要的東西居然有人敢不給! 這還有沒有天理了???


      " 死老頭, 跪下 ! 磕頭 ! 雙手奉上那個小毛球, 否則天上地下沒人救得了你 " 袁小猴的弟弟袁小狼指著老人喝斥。

      " 跪下! 留你一個全屍 ! 還不快謝恩 ? " 另一個白衣師兄, 袁小猴的哥哥袁大熊, 修為似乎更高, 也更狠。

      " 一起上, 別浪費時間了 " 小師妹下了指令, 三人撲了上來要搶老人懷裡的小毛球。

 

      老人防身第一招, 防狼噴霧器!!!

      對著三人眼睛猛噴, 生死關頭, 不能省著點用, 噴死你們這些小王八蛋。


      " 我的眼睛!!! 啊!!!! " 小師妹與袁小狼中招後失去戰鬥力, 抱頭鼠竄往後退。

      修為最高的袁大熊雖然眼睛也看不見, 但是反手就是一掌, 純陽掌第五重~~~ 爆氣境, 氣功外放, 無形掌力擊向老人的頭部, 一擊必殺。只見掌風滑過圓形的安全帽, 力量完全被卸掉, 老人毫髮未損, 彎下腰來往袁大熊腰際一戳.......

      老人防身第二招, 電擊棒!!!

      六千伏特瞬間高壓電, 煉氣五重的高手也承受不住, 袁大熊全身脫力癱軟在地上。


      轉眼間危機解除, 老人慢慢走向小師妹........... 擒賊先擒王。


      " 你不要過來! 不要殺我們! 我是武當山長老的女兒, 你要什麼都可以給你 " 小師妹怕了, 怕被這個無名的老頭殺死在這荒郊野外, 根本沒人能救自己。


      老人轉頭問一下小公主, 他不想殺人。" 我放了他們, 妳有意見嗎? "

      " 嗯, 我沒意見, 不用叫我公主, 我的名字叫阿朱 "

      看來阿朱公主溫柔多了, 不像這個刁蠻的紫衣小師妹, 不過............兩個人臉蛋還真有點像。


      " 好了, 儲物包包, 儲物戒指, 留在地上, 你們就可以走了 "

      " 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老夫名號是騎士流星雨 " 老人很帥氣的學了一下武俠小說的台詞。


      " 騎士流星雨 ? 很好, 我記住了, 我們走著瞧 ! " 小師妹憤恨不平, 從小到大只有她欺負別人的份, 這老頭子他怎麼敢????

 

      " 等等, 阿紫小姐, 妳的儲物戒指沒留下....... " 老人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 你!!!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 小師妹阿紫的眼睛張得好大, 她被嚇到了, 連這三個師兄都不知道的, 這個老人是魔鬼嗎。


      老人伸手捏捏阿紫的小臉蛋....... " 哼, 我的手段不是妳所能鑫測的, 以後遇到我最好躲遠一點, 別想要報復, 這樣會活久一點, 知道嗎? " 老人知道這時候必須用力裝逼, 越牛逼越好。


      阿紫儲物戒指一扔, 帶著三個被打殘的師兄飛也似的逃下山去。 " 我再也不要遇到這個死老頭子了!!!......"

 

      " 老人家, 那個........ 可以還給我嗎? " 阿朱弱弱的問了一聲, 不敢抱太大希望。


      " 好吧, 初到此地人生地不熟, 跟妳結個善緣吧, 給! " 將小毛球拋給阿朱。

      颼.......... 一道白光, 小毛球又飛回老人懷裡。


      老人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 : " 阿朱小姐, 這個...... 我真的沒辦法...... " 。


      " 嗯, 我知道, 它屬於你, 好好照顧它, 我要回部落裡去了, 保重 " 阿朱扶起昏迷的小武哥就要離開........

 

      突然, 雷聲乍響, 遠處天空霞光萬道, 來了五道人影, 騰雲駕霧, 宛若神明。

      " 小主留下, 否則, 死 ! "

 阿朱阿紫01.jpeg

   阿朱03.jpg阿紫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