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五行靈神

      " 小主留下, 否則, 死 ! "  五道身影很快駕臨向天湖上空, 俯視地上的老人和阿朱就像看著兩隻螞蟻一般。

 

      阿朱不自覺地躲到了老人的身後。這個老人雖然沒有武功, 可是卻給阿朱極大的安全感。 雖然貴為南獅夏族的公主, 阿朱其實是個孤兒, 父親似乎是某個門派的大人物, 為了女兒的安全將之託付給這窮鄉僻壤的大頭目收養。 而從阿朱使出純陽掌來看, 他老爸應該跟武當山有相當淵源。

 

      " 這個......... 五位大神, 您是要我這寵物來福是嗎 ? " 老人知道這下不妙了, 打是一定打不過, 逃也逃不掉, 難道要把來福給交出去??? 當然不行! 來福看著老人, 身子在發抖, 無辜的眼神堅定了騎士流星雨的意志。


      " 老人家...... 給他們吧....... 他們是神靈....... 我們沒辦法反抗的....... " 阿朱兩腳發軟跪著顫抖的說。


      老人搖搖頭 : " 別傻了, 給他們, 我們也不可能活的 " 七十歲的人生歷練讓他迅速冷靜下來並嘗試找出脫身之道。

 

      沒有屈服, 老人此時反而昂起身版, 牛氣沖天, 嘴角掛著一絲不屑的微笑, 冷冷的看著天上的五位大神。

      " 我說這五位大神, 麻煩動動你們的大腦想想看吧, "

      " 你們的小主為什麼會躲到我這裡來? "

      " 一定是知道我有底牌可以保住他, 不然他來我這裡幹嘛, 對吧 ? "

      " 怎麼 ? 難道你們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 "

 

      " 嗯.................. " 這話說得相當有道理啊 ! 五位大神沒有說話, 但是顯然他們猶豫了。

 

      老人唯一的機會就是用自己穿越的身分來嚇退敵人。

      " 很簡單, 你們一定有能力可以推算吉凶, 甚至我的出身、我的未來, 不妨可以算算看 "

      這個七十歲的老頭子看似一派輕鬆, 盤腿坐了下來 。

      " 我等你們, 別讓我失望, 哼! " 趕緊偷偷翻背包看還有沒有保命的東西可用........

 

 

      " 老三, 你來推算一下, 這老小子確實有點古怪 " 老大金靈神知道水靈神修習過推演之道。

      " 好的 " 水靈神是個女子, 雪白的皮膚, 冰冷的氣息。 水靈神掐指一算.........

      " 不用這麼麻煩了吧, 我這就去把他們抓過來不就結了? " 火靈神一貫的火爆脾氣。

      " 四弟, 聽大哥的, 小心駛得萬年船 " 面無表情的木靈神說道 。


      十息過後.........


      " 推算不出來!!! 沒有過去!!! 沒有未來!!! " 水靈神臉色大變歇斯底里了起來, 從來沒遇過這種命格!!!


      " 廢話, 老子又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 騎士流星雨心裡得意的說道。

      " 離開吧, 這次我不跟你們計較, 再有下次, 哼! 定斬不饒!!! " 老人兇狠發話了。


      眼看忽悠就要成功........... 阿朱鬆了一口氣, 原來老人這麼厲害呀。

 

      突然, 火靈神爆衝, 一拳打向老人 " 給我死來!!! "


      " 四弟! 老四! " 阻止不及。 其他四位靈神只好跟了上去。

      萬物皆有靈, 法則大道也能形成靈智, 初階者是道靈, 進階者是靈王, 最高階是靈神。 這五行靈神共同修煉數萬年, 情同手足。 雖然惱怒火靈神太衝動, 但是還是要共同進退。

 

      老人冷汗直冒, " 裝逼失敗, 死定了。"

 

      轟! 來福四周三尺方圓形成一個護罩, 擋住這一拳。

      轟! 轟! 轟! 火靈神一拳一拳擊打護罩, 眼看就要被擊破了。

 

      此時, 老人背包中有一道符籙發光, 是尋龍天經給的『 開字符 』, " 看來只有這個東西能用了, 死就死吧 ! "

      將開字符丟向火靈神 : " 尋龍天經, 開! "


      火靈神拳頭接觸到開字符的瞬間...........

      消失了! 火靈神消失了!

 


      " 四弟!!! 老四!!! 該死的老頭!!!!! " 金, 木, 水, 土靈神衝了過來。

 

      " 慢著 ! "

      " 怎麼? 現在你們還以為我是軟柿子可以隨意給你捏圓捏扁的嗎? " 老人必須繼續裝下去, 如果敵人知道他手裡沒有符籙了, 那就玩完了。

      " 你們知道的, 這種符籙貴得要命, 我是捨不得用 "

      " 不過, 如果你們要跟我拼命, 那, 沒選擇, 我就一人再給你來一張 " 老人揮揮手做做樣子。

 

      " 別......別..... 凡事好商量.... " 金靈神服軟了。

      " 你放了我四弟, 我們離開不再找你麻煩 "

      " 我們可以立下天地誓言 "

 

      老人站起身來, 拍拍身上的灰塵, 展現一代神人的丰采。

      " 哼! 你們這幾個兔崽子, 一點見識都沒有, "

      " 看我這把年紀, 算不出我的出身未來, 是不是就該知道我的境界很高了? "

      " 居然還敢來招惹我, 以為我沒脾氣嗎? "

      " 我雖然現在有傷在身, 要屠了你們也不是什麼難事 "

 

      " 是, 是, 是我們不對, 前輩您看我們是不是可以如何補救 " 四大靈神躬身哈腰不敢造次。

 

      老人 : " 火靈神冒犯我, 我要禁錮他一百年, 你們自便吧 "

 


      " 前輩, 我們五兄弟同生共死, 不可分開, 我們願意陪他一起受罪 "

      " 只是, 這一百年, 太久了...... "


      老人 : " 多少年? 你出 "

      金靈神 : " 十年 "

      老人 : " 不行, 不能少於五十年 "

      金靈神 : " 二十年 "

      老人 : " 太少了, 三十年, 不能再少 "

      金靈神 : " 二十五年 "

      老人 : " 成交 "


      阿朱在一旁, 驚呆了............

 

3N9akw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