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為你 著想的方式, 只是茁壯你的「自私」與「懶惰」!

一位母親最沉重的告白...

一位母親含辛茹苦,

呵護備至的將孩子養了二十五年,

卻沒有換來孩子的一點點體貼與感恩。

相反的,他卻一再要索求...

來看看這位母親

與她的 孩子最痛心的對話...

 

親愛的孩子,你已經 25歲...

卻始終不肯獨立。

孩子,今天你又裝作若無其事的暗示媽媽,

說最近房價又在飆升,

如果再不行動,

或許以後你和女友,

連一間可以容身的小房屋都沒有。

 

我淡淡的看了你一眼,

終於沒有像你希望的那樣,

說出「媽媽買給你們」的話來。

 

而你,也在這樣尷尬的沉默裡,

放下碗筷走了出去。

我從窗戶裡看著你遠去的背影,

瘦削、懶散,有些玩世和任性,

你還是賴在父母懷裡,始終不肯獨立。

 

可是,親愛的孩子,你已經 25歲...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還有一個需要呵護的女友,

以及兩個日漸老去的父母。

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讓你成熟,

承擔一個大人該擔負的責任?

 

從小,你一直習慣

有事就找媽媽...

5歲 的時候,

你要媽媽幫你整理扔得到處都是的玩具。

 

10歲 的時候,

看見同學腳上穿著氣派的皮鞋,

就哭鬧著要我也去買來。

 

15歲 的時候,

你寫情書給班上的女孩子,

說:「我媽媽認識很多人,

誰要是欺負妳,儘管告訴我。」

 

20歲 的時候,你上了大學,

每次打電話回來就是說

你的零用錢沒了,叫爸爸再寄給你。

雖然你在開學時已經帶了足夠的錢,

準備用到學期結束。

 

今年 25歲的你,

在一次與同學閒聊裡,

很驕傲的說:

「我爸媽早已給我準備好了

買房子的錢,我即使是不怎麼奮鬥,

也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每一次聽到時,

我都淡淡的笑一笑,就忘掉了。

 

我習慣了聽你的吩咐

以為對你的每一個好,你都會記得

在將來我們老去、

你已壯年的時候,

可以得到你的悉心照料。

 

可是如今,你天天回家吃飯,

又時常把女友帶回家來久住,

讓依然在工作的我,

還要為你們的三餐奔波勞累。

 

這樣的情況,

終於讓我連一絲的微笑,

都無法擠出。

 

我發現,

這樣自己苦撐、

為你著想的方式,

只是讓你的自私與懶惰,

更是滋長茁壯。

我終於承認,

25年 來對你無節制的寵愛,

是一個多麼大的錯誤。

有一次,

我開玩笑說媽媽或許活不到你娶妻生子呢,

你立刻著急了起來:

「那怎麼行,將來誰給我們

洗衣、煮飯,誰給我們照顧孩子?」

 

當時的我,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哀傷。

原來當我們老了,

依然要為你繼續操勞,

直到生命的終點。

 

我們不是養育了一隻

羽翼日漸豐滿有力的雄鷹,

而是一隻寄居的蟲子,

將滋養了自己的鮮嫩的骨頭,

一直啃到乾枯腐朽。

 

親愛的孩子,我不得不殘忍的告訴你:

「你的上半生,

與我息息相關,

而你今後的道路,

我將不再過問。」

 

媽媽已經將兼職的工作辭掉,

我不能為了你的幸福,

而讓自己退休後的悠閒時光,

陷入為了幫你籌錢買房而永無止境的痛苦中。

也請你,從父母的身邊搬走,

用自己的薪水去租房子住。

 

孩子,媽媽很抱歉,不該這樣愛你。

 

而你,也應對那些

將父母啃到疲憊的往昔感到愧疚。

且讓我們彼此原諒,彼此放手吧。

 

1d07769c2540c5988dbb334d7adbdbb6d153dd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