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時光倒流 ~~神奇的小魚力爭上游圖

小魚力爭上游圖.jpg

老天爺啊 !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 “

在老爺爺無盡悔恨的哭喊聲中,時空發生扭曲。 黑白的陰間世界, 被拉長, 變形, 破碎, 斷斷續續 .........

老爺爺忽然發現自己趴在一條大鯉魚的背上,在驚滔駭浪的大河中載浮載沉。

如此險象環生的情況下老爺爺根本沒有時間多想,只能死命的抱住大鯉魚不讓自己被浪沖走。

 

原來, 在老爺爺的靈魂體爆破成血霧時, 命宮中代表神意識靈魂的老爺爺小人兒鑽進了『小魚力爭上游圖』。

圖畫中總共有十條的時光鯉魚共同努力簇擁著老爺爺小人兒逆流而上,過程非常的艱難,天上還時不時降下雷電要劈死他們,顯然時光倒流是不被允許的禁忌。

 

終於,鯉魚們帶著老爺爺小人兒往前游動了一步。

瞬間,老爺爺的心意識浮現出一個屏幕,放映著一段影像。

倒帶播出的影像~~~

 

阿華從飛散的血霧狀態凝結成人形,退轉回變身前的化吉星宿小花 ......

 

刺客握著匕首離開阿華,倒著飛回第二根柱子 ......

 

川島芳子從老爺爺懷中離開,倒退走,踉踉蹌蹌回到惡鬼欺負的地方......

 

勾魂使者、牛頭馬面還有自己,倒著走路,回到大殿入口 .........

 

影像倒帶播放結束。 時空扭曲消失。 時間繼續運行。

 

神識訊息 : 『寒冰大地獄』

楚江王掌寒冰大地獄,又名剝衣亭寒冰地獄,另設十六小地獄,凡在陽間傷人肢體、奸盜殺生者,將被推入寒冰地獄受苦。

你們看 ! 寒冰大地獄中央有一座火爐,應該就是人民大煉鋼爐了,我來收了它。 "

老爺爺一馬當先,勾魂使者、牛頭馬面跟隨在後。

 

“  ???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時光回溯了。

 

老爺爺試探道 : “ 小花 !!! 妳的骷髏頭棒棒糖還在嗎 ? “

跟你說了我不是小花 ! 我是化吉星宿,我有一個姐姐逢凶星宿,我們是天人道的神祇。

 ? 是嗎 ? 那好吧。“ 

老爺爺確認了,只有自己知道時光倒流的事。

他也不急著這時候拆穿小花的謊言,找個良辰吉日坑她們姊妹花一把大的。嘿嘿嘿 .........

 

看看命宮內的小魚力爭上游圖 ~~~ 

十隻小魚只剩下一隻、還半死不活,太慘烈了 ! 得想辦法修復才行。

不過, 當然眼前第一件事,是除掉川島芳子和刺客。

 

牛頭馬面,你們悄悄繞到大煉鋼爐左邊第二根柱子後面埋伏起來,發現敵人,殺無赦 ! “

小黑小白,等下那個日本女人會過來,你們聽候我命令把她綑綁起來。

一切安排妥當, 老爺爺環顧四週, 看還有沒有什麼遺漏的地方。 

只見寒冰大地獄冰天雪地一片蒼茫,眾多陰魂在此接受寒冰刑罰,哀號聲此起彼落。

 

救命啊 ! 你走開,不要碰我 ! 救命啊 ! "

來了 !!!

一個穿著和服的女子,被幾個衣衫襤褸的惡鬼纏住,粗暴的強脫她的衣服。

救我 ! 我沒有力氣了 ......... "

女子掙扎著逃到老爺爺身前,然後全身酸軟無力倒在老爺爺懷裡。

 

神識訊息 : 『大凶 !

都怪自己啊 ! 當初有開啟神識不就好了嗎 ?  妳這個壞女人再演啊 ! "

 

老爺爺 ! 救我 ! 你是好人,救了我,我就是你的女人了.......... "

女子楚楚可憐低下頭來依偎在老爺爺胸前,被扯開的和服露出雪白粉嫩的脖子,身上散發的香味更是讓人目眩神迷、無法自拔。 "

老爺爺 : " 妳叫什麼名字啊 ? "

 

川島芳子 .........  老爺爺 ~~~ 抱我 ........."

 

不行 ! " 

老爺爺大義凜然, 一把將懷中女子推開 : “小黑小白 ! 把她綁起來! “

化吉星宿小花簡直不敢相信 : "  ...... 你被奪舍啦 ? ...... 你真的是老爺爺? "

“ 我老爺爺一生行事何須向人解釋 ? “

為國為民俠之大者 !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庶幾而後,無忝所生 ! “

 

所有人都驚呆了。

 

看到眾人不知為何呆立在刺骨寒風之中, 而老爺爺正好背對著自己。

當機立斷 ! 刺客展開行動了。

 

 ~~~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

 

好熟悉的神識出場主題曲 ......... 難道是 ......... " 

老爺爺轉頭看過去。

只見一現身出來的刺客立刻被馬面用雷公錘從背後偷襲成功 重傷倒地。 牛頭的三叉戟補上去將其釘殺在地板上 戰鬥結束。

 

真是悲情的刺客啊 ~~~ 

掀開頭套 ...... 

小流氓阿三 !!!  怎麼可能 !!! "

難道真的有命運的安排 ? " 老爺爺的背脊一陣發涼 ~~~

如果沒有小魚力爭上游圖 那豈不是兩次都要死在他的手中 ? 真是我命中的煞星啊 ! 此子不可留 ! "

老爺爺動了殺心 ! 

可惜晚了一步 阿三的靈魂體化作一陣輕煙 逃了。

 

原來 阿三是地獄道暗魔族的一個中期魔兵。

地獄道的修鍊等級劃分 : 魔兵、 天魔、 魔將/魔帥、 魔王、 魔尊、 魔神。

各個境界又可細分為初期、 中期、 後期三個階段。

同時,地獄道的法則與陰間最為接近 都是以暗之道法則為大宗 更何況陰間十殿閻羅還掌管了這麼多的大大小小地獄 雙方關係是很緊密的。

川島芳子也是地獄道魔族, 魔兵初期, 被拘神鍊綑住逃不掉, 老爺爺將其關押到功德碑裡去。

 

好了 ! 大功告成 ! 

接下來就是取走人民大煉鋼爐這個寶物了。

想想, 小魚力爭上游圖這麼牛逼, 這個大煉鋼爐肯定是不遑多讓的啊。  爽啊 ! 太爽了 ! 老爺爺的雙手爽到發抖了 ..........

 

住手 !!! "

 

 ~~~ " 神識背景音樂響起。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在神識出場主題曲聲中, 楚江王毛走進大殿來到寒冰大地獄, 阻止老爺爺取走他的寶貝人民大煉鋼爐。 

隨行還有秦廣王蔣以及刺客小流氓阿三, 原來,阿三是他救走的。

此刻老爺爺非常的不滿,爽到快要爆發的歡樂氣氛突然被澆了一盆冷水 : " 姓毛的 ! 地藏王菩薩的話你都敢不聽 ! 怎麼 ? 想造反 ? 想解放陰間 ? "

 

地藏王大人的話我自然不敢不聽, 但他老人家說的是遂其所願, 並沒有說你可以搶 ! "

談判 ! 可否 ? " 

楚江王毛提出了條件。 " 現在是武道紀元, 一切用拳頭來決定 。"

" 雖然我不能對你動手, 但是我找來的地獄道魔兵可以。 " 

楚江王不經意地看著小流氓阿三。

 

你找來的地獄道魔兵 ? " 

老爺爺也看向阿三, 身負重傷站都站不穩的阿三。

 

好, 就這麼辦。 " 

贏定了 ! 老爺爺趕緊答應 : " 反悔的是小狗 ! "

老爺爺心想 : " 楚江王只是要保留個面子啊, 我就配合他一下, 給他個台階下吧。 "

武道紀元, 強者為尊, 我們男人就是要用拳頭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 強者才配擁有寶物。"

" 楚江王你說得好啊, 我越來越欣賞你了。 "

 

此時, 楚江王毛找來的隱藏在第三根柱子裡的魔兵隊長, 魔兵境後期顛峰,走了出來。

 

老爺爺 : " ............ "

 

上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八章 意境 ~~寒冰大地獄的必死之局 !

下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十章 男子漢的對決 ~~劍術 劍意 劍道 劍域 劍劫 !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上) 桃花劫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遍珠簾總不如。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中)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下)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簡介與目錄

 

arrow
arrow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