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Inside of My Guitar』這首歌 是夢17洗髮精的廣告曲。 一個年輕女孩騎著一匹白馬 頭戴花圈...... 這都已經4O年了啊 !

回想以前的洗髮精名字都取的很美很夢幻, 像夢17, 綠野仙波, 飄雅......

黃鶯鶯甜美的聲音餘音繞樑,開始的第一句就殺到心坎裡了。如今洗髮精不賣了,但歌曲卻仍然讓人永難忘懷~~

黃鶯鶯002

黃鶯鶯 Tracy Huang ~ Inside Of My Guitar

 

原唱是貝勒米兄弟把這首擺在唱片B面殿底的根本沒人鳥, 所以說這首Inside Of my Guitar 完全是被黃鶯鶯給唱紅的。

黃鶯鶯003

曾灌過十張西洋歌曲唱片的黃鶯鶯, 是國內第一位唱西洋歌曲被肯定的女歌星,

在新加坡, 她的西洋歌唱片已遠銷至法國, 國內的ICRT也經常把黃鶯鶯的英文歌當做外國歌曲播放,

因此, 她的西洋唱片雖不至於能像國語歌曲那樣" 超賣",但是, 絕對有相當的市場.

 

真是令人懷念啊 ~~   Inside of my guitar當年夢17洗髮精的廣告曲 ~~

1979 喔 年代太久遠了....

這些經典老歌都讓人好懷念喔, 就算現在聽一點都不遜色, 更多了歲月裡想念的滋味。

這張英文專輯我有買,裡面還有兩首特別有名的 :

「Woman In Love」- Tracy Huang 

原唱者是芭芭拉史翠珊 1981年《戀愛中的女人》這首歌是比吉士大哥為她寫的,成為史翠珊音樂事業上最成功的歌曲之一。 

但是 Streisand公開表示她不喜歡這首歌,因為她不相信歌詞的含義。( 女權鬥士 BJ4 )

 

I've Never Been To Me...TRACY Huang 

原唱 : I've Never Been to Me === Charlene

這首歌在創作發行之初並未特別引起注意,歌曲於1977年只進入Hot 100單曲的第97名。命運的安排是很奇妙的,1982 年,一位 DJ 偶然心血來潮,播放了五年前的「I've Never Been to Me」,沒想到引起了熱烈的反應,迫使唱片公司不得不趕緊順勢重新推出這首歌的單曲,這回特別重新剪輯,把原先「失落」的口白部分放回去,結果一炮而紅,拿到全美第三名,在英國更勇奪冠軍。

黃鶯鶯在歌曲走紅前就慧眼識英雄,1978年便翻唱了這首曲子,使這首歌曲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較英美更早的紅起來。

 

推一首黃鶯鶯唱的國語老歌 :

今宵多珍重 - 黃鶯鶯 [黃露儀] Tracy Huang

高雄鳳山陸軍步兵學校新兵訓練時 就寢前的歌曲,記得是黃鶯鶯版本的。

想當年啊~~~ 志工爺爺當兵時可是陸軍步兵少尉排長(預官)

 

如果只能選一首黃鶯鶯的國語歌曲 :

黃鶯鶯 - 哭砂

1990年 ======= 作詞:林秋離,作曲:熊美玲,編曲:陳志遠 =======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70年代西洋老歌 ~~ 懷舊大補帖

 

延伸閱讀 :  黃鶯鶯 神秘的西洋的東方的+7 黃鶯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