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  上與造物者遊  追尋真理的終點   

一片的漆黑………不是漆黑,而是虛無,沒有空間。

無止境黑暗………不是無止境,是靜止,沒有時間。

一個念頭就是一片海洋、一片森林,就是萬物、就是宇宙。然而, 同時也是破壞、也是消亡。 妄想是危險的,一念永恆、一念也可能是毀滅,魂飛魄散 !

怎麼辦?  能怎麼辦?  想起我奶奶講的: " 路  長在嘴裡 "  " 喂~~~ 有人在家嗎??? "  很白痴  我知道.......

  

" 騎士 安安 "

我的天啊 ! 有人回答 !

這個聲音........是 梅子 !!!  梅子叫床的聲音我很熟 , 不會認錯的。

" 梅子!!!  是妳嗎???  妳在哪裡???"

    

許久.........聲音再度響起

" 我不是梅子 , 我只是試著用你能懂的語言和聲音  跟你講話 "

" 我直接告訴你  你想問的問題答案吧 ! 喔  好累 , 翻譯機很難用..... "

" 這裡是五度空間 , 比你所在的四度空間多了一個維度 "

" 時間  在這裡 , 就像長寬高 , 是可以被控制的 "

" 在你們所謂的一百億年前 , 我注入能量 、 賦予物理法則 , 創造出你們的宇宙 "

騎士 : " 你.........你是造物者 !!!  "

" 我們的世界是你創造出來的???"

  

" 你們的世界  正如同是我創作的一幅畫 "

" 芸芸眾生 , 依照命運的安排 , 在時間的大河裡  隨波逐流 "

" 有些魚可以改變自己的方向 "

" 有些魚能夠跳出水面 , 看到河流的流向 "

" 甚至有的魚會跳上岸邊 "

" 更強壯的魚  還能逆流而上 "

" 而你 , 就是最強壯的那一隻 "

" 你的能力  已經超過極限 , 跳出了這幅畫 ~~~ 破畫 !!! "

" 因此  你才有機會跟我交談 "

   

騎士 : " 你是說人類只是你養的魚 , 依照你的法則  在河裡游泳? "

   

" 大致上 , 是這樣沒錯 "

" 我賦予了人類自由意志 , 但是人類的自由意志  並不像你想的那麼堅強 "

" 好比 , 騎士勇闖十二宮  以為是自己的決定 , 事實上是甲霸的安排 "

" 好比 , 甲霸處心積慮的謀畫  事實上是魔神設計好的劇情 "

" 好比 , 魔神毀天滅地的企圖心  早在我創作這幅畫時 , 就決定了 "

   

騎士 : " 所以  魔神也只是你玩弄的一枚棋子? "

  

" 很遺憾........  是的 "

   

騎士 : "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

    

" 破畫的你  現在什麼都不是 "  

" 你還是滾回到畫裡面去吧  蠢蛋!!! "

  

騎士 : " ............................. "  

騎士 : " 問個問題喔~  如果我現在罵你三字經 , 也是你的安排嗎? "

騎士 : " 如果  我說要操翻你祖宗十八代 , 也是你的安排嗎? "

騎士 : " 如果我說  甲霸 , 你真是一隻無恥陽痿的豬 , 你應該也不會怪我吧 "

操 !!!  好你個甲霸 , 想騙死人不償命啊 !

   

甲霸 : " 可惡  居然騙不過你這個蠢蛋 "

" 我可是站在正義這一方的正義之神 , 你這個邪惡的魔神 , 去死吧!!! "

 

 

“噹 ~~~ “……『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 醒來可猶見,當年結髮人。』......

此刻,混沌之中閃耀著一段金黃色粗體字 :觀察者!!!   

混沌狀態坍縮,一真法界顯現在眼前。

  

有一個人, 從遠方 緩緩地走了過來 。

天空中再度出現 金黃色粗體字 :人祖 !

 

人祖 : " 魔神, 你找到真理了嗎 ? "

聰明如魔神, 看到一真法界、 看到人祖, 自然明瞭了一切的真相。 但是他不滿意, 因為 他同時也看到了頭頂上 那狀似模糊閃動的漩渦『宇宙本源』。

人祖 : "去吧 ! 那才是我們要追尋的終點 ! "

 

只見,騎士的外形開始變化, 從一個阿北變成一個老爺爺.........


老爺爺.jpg  

( 全文完 )         

 

延伸閱讀 :  <yy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 桃花劫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遍珠簾總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