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完蛋 ! 漏水.......

手賤~~~ 沒事 想給它移動換個位置,居然會漏水。當初買這個兩尺缸是比較便宜 還想說賺到了......

小魚缸.jpg

最後的倩影,往事只能回味。

 

下次買小一點的好了,兩尺缸有點大 清理換水很累~~~~

 

2021-0224 新年新希望 魚缸大改造 

開心小魚缸.jpg

燈管魚x10 青蘋果斑馬x10 玫瑰蝦x20 熊貓鼠x6 笠螺x4 孔雀魚大大小小一堆

這次妥當了 ! 濾水器有放很多石環,水質非常好,有信心了 !!!

近看,可以清楚看到小斑馬(青蘋果顏色)、燈管魚

老鼠魚(熊貓鼠)還小,都躲起來了。

熊貓鼠.gif

 

侯湘婷 Angel Hou - 我是一隻魚 (官方完整版MV)

 

2020-1108 減肥前 先拍一張 當做對照組

小魚缸.jpg

看看,好荒涼、好淒慘的感覺~~~ 都是因為水藻 !!!

該死的水藻真的很恐怖 ! 每天清每天撈還是長個不停。 我投降了, 使出終極大絕招 ~~ 關燈 !!!

果然, 全部死光光, 同時我的魚缸也成了這副淒涼的景像...........

 

下圖 這是姊夫家小朋友養的小魚缸

小魚缸01.jpg

我受到刺激了 !

決定重新改造我的小魚缸。 等我弄好, 再把減肥後的美照貼上來~~~

 

2020-0610 老爺爺這個兩尺小魚缸應該有四年了,使用佛系養魚法不太花錢也不太花時間,非常適合陪伴孤單老人。

魚缸上擺一些可愛小物,非常療癒~~~

開心小魚缸 1.jpg

開心小魚缸 2.jpg

 

記得最早那個一尺缸,三不五時就死一大片 ! 連孔雀魚都死; 因為魚缸太小,水質很容易變壞。

現在這個兩尺缸(長約60公分)不算太小,所以水質還滿穩定。

開心小魚缸 3.jpg  

老鼠魚(熊貓鼠) 六隻剩一隻

開心小魚缸 5.jpg  

燈管魚 十隻剩一隻

 開心小魚缸 7.jpg 

孔雀魚超會生的,是小魚缸裡的優勢物種。小紅球拼不過牠,已經滅團了。

開心小魚缸 6.jpg  

笠螺 醜歸醜 清牆面的青苔超好用

 

開心小魚缸 4.jpg

玫瑰蝦通常都躲起來,畢竟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子是食物鍊底層。

水草就養金魚草小榕就好,其它水草不好養,我試過。

 

沒事餵餵魚、換換水、清清魚缸、看小魚脫光光游泳...... 

 

延伸閱讀 :  

老爺爺的開心小花園

志工爺爺臉書粉絲專頁 ~~ 2021 1月備份

 

痞客邦的 LikeCoin ~~ 歡迎加入痞客邦馬特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