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是這棵桃花樹 ! " 發話的老爺爺高齡七十歲了,沒有頭髮,全白的鬍子梳理得很整齊。

桃花樹下-01.jpg

此時圍繞在桃花樹周圍的還有老爺爺的四個好朋友,老頑固、老不修、老員外、老教授;這五個老人就是社區裡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五老福嘴砲團』。擁有魔法似的超強破壞力,參和的事情沒有不悲劇的;其中,老爺爺更是奇葩,自認智近乎妖,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老爺爺領著眾老人來到桃花樹下 : “ 就是這裡 ! 社區中庭,就是這棵桃花樹沒錯。"

" 我昨晚夢到一名女子,倚在桃花樹下,人面桃花相映紅。 夢中依稀聽到她的名字叫作『阿華』, 啊 ! 真是我的夢中情人啊 ~~~ " 老爺爺的表情,相當陶醉......

正經八百的老頑固說道 : “ 應該是你老母給你託夢來了,你是不是今年沒去掃墓 ? “

老不修接著虧老爺爺 :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是想不到啊~~~ 你連賣自助餐的阿華都敢意淫,真是人面獸心啊你 ! "

老教授貌似有重大發現 : “ 這是量子糾纏 ! 你下次做夢時叫我,我一觀察,糾纏態會坍縮,你的夢中情人就會出現在真實世界。

 

" 我投降 ! " 被眾老人一陣嘴砲奚落,老爺爺嘆息道 : 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 唉呦~ 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 " 

 

老爺爺近來經常出現幻聽、 妄想, 有時性情大變像是人格分裂一般, 更特別的是,老爺爺的外貌會隨之改變。

鬍子變成黑色, 這是第二人格, 性情兇戾、好勇鬥狠, 原本臉上一道淺淺的刀疤會變得明顯,眼睛呈現倒三角形的狠樣, 口頭禪 : " 去死吧 ! "

鬍子變成紫色, 這是第三人格, 性情冷漠、無悲無喜, 額頭上的皺紋有道縫很像是閉著的眼睛, 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模樣, 口頭禪 : " 螻蟻 ! "

 

吃了身心科拿的藥, 老爺爺繼續跟朋友們聊天。

 

你知道的,沒事幹的退休老人悶得發慌,就是愛管管別人的閒事。

嘴砲團之中最有錢的老員外提議 : “我最近參加一個妙妙功德會, 妙妙師父神通廣大,不如我們去問問師父? “ 

"好啊 ! ","好啊 ! ",無聊老人們歡欣鼓舞、雀躍不已,『五老福嘴砲團』又要出發了 !

老教授一向較為穩重,善意提醒 : "大家克制一下喔,可別又把人家道場給拆了......... "

 

這群老人別的優點沒有,就是時間多,行動力超強。 很快,已經換上紫色的道袍,來到妙妙師父的座前。

妙妙功德會信徒眾多, 道場挑高十米氣派非凡, 若非老員外是尊榮會員, 恐怕跟師父說上一句話都難。

 

只見妙妙師父法相莊嚴端坐在蓮花寶座之上,後腦杓散發出金黃色的光圈,隱隱約約還看得到師父的分身 ! 這師父法力高強啊 !!! 

一眾信徒頂禮膜拜、口中念念有詞,梵音繚繞整個道場,直教人感受到身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無上法喜。

慈悲的妙妙師父問道 : “老爺爺,你們社區中庭那株桃花樹是不是快要開花了?” 師父嘴角一抹輕笑,莫測高深的樣子彷彿天機就在他的手掌心一般。

“師父!!! 您是怎麼知道的 ? 真乃神人是也 !“  眾人連忙拍馬屁,輪流吹捧一番。

妙妙師父似笑非笑、撚鬚掐指一算 :  “這是桃花劫啊 ! 非同小可,必須小心化解,否則恐有血光之災,最近最好不要出門,知道嗎 ?

眾人點頭如搗蒜,直呼老爺爺真是幸運啊 ! 能得到師父出手解救,還不快捐出半個身家財產,了結此段因果。

 

“十月怎麼會開桃花?唬爛的吧?“ 老爺爺忍不住小小聲嘀咕了一下。

 

大膽 !!! " 

也不知道這麼小聲是怎麼聽到的,妙妙師父睜圓了眼睛像小女生被說醜一樣的生氣,模樣甚是詭異。

 " 給我跪下 !!! "

突生變故,大廳炸開了鍋 !!! 一眾信徒紛紛指責老爺爺無禮,距離較近的信徒更是衝上來要把老爺爺按倒在地。

就在老爺爺手足無措差點尿褲子的時候,他全白的鬍子變成了紫色........

 " 螻蟻 !!! 給我滾 ~~~ "

 

『滾』字一出口, 彷彿一記巨大沉重的鐘聲,將眾人撞個四腳朝天,七零八落倒地不起。

 

" 很好,看來,是這個老頭沒錯。"

妙妙師父出手了,輕盈的步伐完全不像一個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 " 你罵我是螻蟻 ? "

 

土包子 !!! " 老爺爺絲毫不懼,嘴裡不饒人,但是鬍子開始退色,神力漸漸消失。

 

你再罵一句試試 ? 本姑娘宰了你...... " 

妙妙師父發現自己失言, 趕緊閉嘴。

 

草包 !!! "

罵完之後,老爺爺突然驚醒 : " 抱歉!!! 我不是故意的啊........ "

 

" 哼 ! "

妙妙師父靈巧的身手一把勒住老爺爺的脖子, 另一隻手在其身上摸索,搜尋一件物品。

 

" 嗚 ~~~ 我不能呼吸了 ......  "

" 你摸哪裡 ? 你這個變態 ! 死甲甲 ! "

" 住手 ! 噁心啊 ~~~ "

 

說也奇怪, 妙妙師父明明是個中年男人,卻強烈地給老爺爺一種年輕女子的感覺。

 

" 糟糕 ! 我怎麼會被摸到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 "

" 難道 ! 我被掰彎了 ! "

" 爹啊 ! 娘啊 ! 孩兒不孝,對不起列祖列宗啊 ~~~~~ "

" 喔 ..... 舒服 ......... "

 

忽然,老爺爺的鬍子變成黑色。 

去死吧 !!! "

老爺爺身體一弓,從斜背後雙手環抱住妙妙師父的腰身。 

『岩石落下技 !』 這是日職摔角最常見的翻摔技反擊法。奮力往上一抬 ! 往後一仰 !  !!!" 

一聲巨響, 妙妙師父後腦著地,非常悽慘。

 

“  ~~~~~ “ 劇烈的疼痛讓妙妙師父暈死過去,沒有人發現有一道靈光無聲無息從師父頭頂離去。 

老爺爺此時也全身脫力癱軟躺在地上, 鬍子又恢復成白色………

 

真是屢試不爽啊 !

原本好好的妙妙功德會,只因接待了老爺爺一行人,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是怎麼回事呢 ? 老爺爺在家昏睡了好幾天,期間聽說妙妙師父喪失了法力還腎功能衰竭,信徒紛紛離去,於是妙妙功德會關門大吉。

而這幾天,老爺爺的昏睡並不平靜,顯然是不斷的在作夢。

 

" 阿華 ! "

老爺爺終於醒了,夢中桃花女子的形像愈發清晰。

" 阿華 ! 一定是不得已的 !!! " 

這是一個無比真實的夢境 ! 雖然只是在夢中相遇,老爺爺卻莫名地愛上這虛無飄渺的女子,無可救藥 ! 無法自拔 !

 

 嘴砲團老人們來探望老爺爺了,經過中庭。

“  ~~~ 這桃花樹 ,並沒有開花啊 ? “

"桃花劫不可小覷喔 ! " 老人們可沒敢忘記妙妙師父的話。

" 好奇怪, 你們有沒有聞到一個香味 ? " 只有老不修對花香嗅覺特別敏銳,大家都笑說他像是蒼蠅聞到大便,前世一定是一隻蒼蠅 !

老頑固則是聽到小孩子的聲音。

可惜,大家都不理會他們的話,笑鬧著離開了,否則他們會看到驚人的一幕.........

桃花樹 !!!

桃花樹歎了一口氣 ! 然後身子扭動了起來 !!! 這... 這... 妖怪啊~~~

一個幼兒般的聲音響起 : " 帝女終於來了 ! "

桃花樹向社區門口射出一道紅線;幾乎同時,也向老爺爺家的方向射出一道紅線。

這條紅線,改變了老爺爺的命運。

 

命運 ??? 退休老人嘛 ! 還有什麼命運可言 ? 飽食終日、無所事事、言不及義、打屁聊天,其樂也融融......

 

這群無聊老人泡茶看電視之餘又開始嘴砲。

老不修 :  “好好喔 ! 我也想要來個桃花劫,越兇越好啊 !

老頑固 :  “我看不是桃花劫,應該是恐龍劫,而且是肥滋滋的那種。“

老教授 :  “我擲茭過了,最少五十歲。“

老員外 :  “六十歲,不能再少了。“

 

嘴砲正歡之際......

"叮咚 ~~~ 叮咚 ~~~ " 門鈴響了。

 

“請問,是您向我們保險公司詢問長照險方案的嗎 ?“ 門外傳來年輕女子的聲音。

 

未完 待續~~~

 

下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下) 桃花劫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遍珠簾總不如。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中)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下)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簡介與目錄

 

arrow
arrow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