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今夕是何夕 是曾慶瑜1987年來台發展時的代表作, 那時候老爺爺特迷這首歌。

歌詞非常有意境 為名作詞家慎芝生前最後一首作品。

  曾慶瑜-今夕是何夕  

maxresdefault.jpg 

港星曾慶瑜於80年代中期(1986年)來台發展  ,   1987年推出第二張專輯〔今夕是何夕〕一舉成名。
同名歌曲為名作詞家
慎芝生前最後一首作品,這是一首充滿中國古典宋詞意境的作品,編曲製作都相當具有典雅韻味。
曾慶瑜因此曲得到最後一屆金鐘獎最佳女歌手,   隔年金曲獎出現後,金鐘獎就取消這個獎項了。
這是一首相當雋永的抒情佳作。

bsybpr0fnwzaa9ydvbjw.jpg

歌名:今夕是何夕  專輯:今夕何夕  發行日期:1987-09-25
作詞: 慎芝    作曲: 鈕大可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告訴我此處是何處
飄零的身影該向何方 徬徨的心無所歸依

天註定讓我遇見你 卻為何又遙不可及
縱然是將你擁入懷裡 也知道相依只是瞬息


如蠟炬的燒盡自己 如燈蛾的撲向火去
今後將在水裡火裡 放不下的也只有你
雖然相會 永遠無期

如秋雲的隨風飄逝 如玉石的沉落海底
今後不止千里萬里 見我也只有在夢裡
長恨悠悠 無盡期

天註定讓我遇見你 卻為何又遙不可及
縱然是將你擁入懷裡 也知道相依只是瞬息

如蠟炬的燒盡自己 如燈蛾的撲向火去
今後將在水裡火裡 放不下的也只有你
雖然相會 永遠無期

如秋雲的隨風飄逝 如玉石的沉落海底
今後不止千里萬里 見我也只有在夢裡
長恨悠悠 無盡期

 

images.jpg

曾慶瑜 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曾慶瑜 愛上別離  

曾慶瑜 - 玩偶   

曾慶瑜 -- LONELY AS THE NIGHT IS LONG

hokUg.jpg

延伸閱讀 :  鄭怡 ~~ 鄭怡好聽的歌還真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