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夫仙妻樂活記』這本書是我們痞客邦網友文海揚帆送給我的,因為他看我厚臉皮的每天往他的格子鑽,都快把他的文章給看完了,於是大發慈悲說 : "好啦 ! 我寄幾本書給你,不用這麼辛苦了啦 !"

煮夫仙妻樂活記.jpg

老爺爺年少時打電動、看漫畫、聽歌、跳舞、看小本的...... 對於純文學幾乎沒有涉略。只記得有一個國文老師送給我兩本書,『三毛撒哈拉的故事』和『梁實秋雅舍小品』我有看完也很喜歡。

文海揚帆這本『煮夫仙妻樂活記』是超級閃光片,讀者們最好戴上太陽眼鏡~~~

四格漫畫似曾相識網友.jpg

 

黃文海   作者簡介  

在人生旅途中,

我遇上了一處值得我停留的地,

也遇上了一個值得我停留的人。

值得我停留的地叫文學,值得我停留的人叫牽手。

文學和牽手,引領我這遊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這家,有愛盈滿,很舒適,也很溫暖,我愛上了回家。

煮夫仙妻樂活記封面.jpg

 

【五十三】 星期一  天氣陰

仙妻上班辛苦,晚飯後,沒其他嗜好,就喜歡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看著就會在沙發上睡著了。

煮夫會去取張小被幫仙妻蓋上,將電視聲按小。輕聲地收拾好飯桌,洗了碗筷,幫仙妻帶好便當。

再靜靜的,拿一本書在一旁椅上看。電視不關,雖對看書有點影響,但無妨,因那電視聲可助眠,就不關。

奇怪,兩夫妻也不老,但老人家的習性似乎都有了。沙發上靠靠,就越滑越平,睡著了。回床上,躺下來,反睡不著。沙發上睡,電視還不能關,一關,人就醒了。

窗外偶有車聲,冷氣水滴聲傳來,只更添一室溫馨。

煮夫手上那本書,有篇是談星座的。多看了下內容,唔,仙妻,是射手座的,書上說 : 『射手座,貪玩第一名,糊塗第一名,可愛第一名,勇於嘗試第一名,心無城府第一名。』哇,超準,星座真會影響人的個性啊?!

......

......

......

乾脆,就各自保持原生個性,不用為誰改變,也不用跟誰磨合,該哪樣,就哪樣。

那是什麼滋味? 哈,你會每天看見一個至情至愛的女子,也會每天欣賞到該女子許多不同的面相、性情、動作、言語...... ,幾幾乎沒有脈絡可循,幾幾乎沒有重覆,幾幾乎不按牌理出牌。好不好呢? 好,當然好啊! 生活樂趣多多,讓夫妻倆每天都很快樂,也很新鮮。怎會不好呢?

"喔~~ 喔~~ 幾點了 ......" 仙妻一個大懶腰一伸。

"醒啦,九點多了 ......" 煮夫說。

"那麼晚啦? 你沒叫我?"

"讓妳多睡一下,幹嘛要我叫妳?"

"八點檔錯過,也就算了,片尾曲沒聽到,那才可惜,那片尾曲最好聽了......"

"嘿,太太,妳睡覺重要還是看電視重要?"

"都重要,要誰能發明邊睡邊看的方法,就太棒了......"

"那,我看妳...... 在看電視時假裝睡覺,在睡覺時假裝看電視,就可以啦。"

"什麼啊,那不累死了? 我一定會睡著。"

"睡著? 那妳電視不看啦?"

"要啊,時間到了,你要叫我啊! ......"

"我沒看啊 ......"

"為了我,你看嘛 ! "

文海揚帆.jpg

延伸閱讀 :  給有福氣的人看 作者:張忠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