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召喚女性世界偉人為婦女節致詞

婦女節 ~~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武則天:“天下豈有不容女子為尊的道理?我打破了男尊女卑的傳統,成為一代女皇。在這個婦女節,讓我們慶祝女性在社會各領域的突破和成功。”

克麗奧佩脫拉:“我以智慧和魅力統治埃及,展現了女性領袖的力量。「我寧死不屈,不做羅馬的俘虜。」婦女節,讓我們紀念女性為自由和尊嚴所做的奮鬥。”

伊莎貝拉一世:“我支持哥倫布的航海探險,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勇敢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恐懼中前行。」婦女節,是慶祝女性勇於探索、不斷創新的精神。”

瑪麗·居里:“我相信,科學需要女性的貢獻與參與。「在科學中,性別是無關緊要的。」婦女節是紀念和慶祝女性在科學領域取得的偉大成就,鼓勵更多女性投身科學研究。”

希臘女神雅典娜:“智慧與戰爭同樣屬於女性。在這婦女節,讓我們慶祝女性在各領域的智慧和成就,無論是文學、藝術還是科學。”

 

2022-0308 婦女節 長輩圖  

老婆絕對不會有錯。 如果發現老婆有錯、一定是我看錯。  如果我沒看錯、一定是我的錯、才害老婆犯錯。 如果是她自己的錯、只要她不認錯、她就沒有錯。 如果老婆不認錯、我還堅持她有錯、那就是我的錯。  總之、老婆絕對不會有錯、這句話絕對不會錯。

長輩文 婦女節-01.jpg

做老公  想活命的, 你最好是認了..........

 

陶晶瑩(陶子)《姊姊妹妹站起來》官方MV (Official Music Video)

 

婦女節 今昔

聯合國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性別平等領域過去25年來取得的成績一夜之間被抹去,男女平權運動倒退四分之一個世紀。顯然,女性在疫情期間承擔了更多家務負擔,而這又影響到她們的職業發展和教育機會。  2021年國際婦女節不同於往年,不少國家仍在抗疫,慶祝活動會在網上舉行。

在臺灣,1994年以前婦女節也是國定節日。內政部在1991年取消了原本婦女節時婦女當天可以放假的規定,將該天假期與4月4日兒童節合併放假(即婦女節、兒童節合併假期),理由是可以在家照顧放假的兒童;1998年取消放假,併入週休假期。

 

婦女節 由來

1911 年 3 月,一間位於紐約的內衣工廠發生火災共有 140 多名女工罹難,那時除了修改勞工相關法條外,國際婦女運動的先驅人物「克拉拉柴特金」在哥本哈根舉行的國際婦女會議上也進一步發聲,她提倡應為全國婦女設立節日,而國際婦女節就此正式誕生。 

至於許多人納悶「三八」這數字是不是轉個彎罵女性「三八」? 並不是喔!

 

婦女節 詩詞欣賞

楊貴妃  《清平調三首·其一》  唐·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詩經·秦風·蒹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白居易《長恨歌》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赠别二首》 唐代  作者:杜牧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延伸閱讀 :  

元宵節 ~~ 看花燈猜燈謎

恭喜發財 ~~ 春節過年歌曲喜氣洋洋

新年快樂

耶誕節 ~~ 奇怪 聖誕節就是很歡樂

國父誕辰 ~~ 國父孫中山先生 誕辰紀念日 十一月十二日

蔣公誕辰 ~~ 先總統 蔣公 誕辰紀念日 十月三十一日

 

請志工爺爺喝杯咖啡吧 

Buy Me A 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