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是個新玩意兒,眼下大家都還在摸索階段,你不知道其實也沒關係。不過我相信趨勢無可抵擋,這早晚是會普及的。

如果你是一個創作者,那就要特別警覺到這又是一次營銷方式的革命。目前實體書已經賣不太動了,未來會連電子書也賣不出去 ! 不相信??? 不妨參考一下電腦遊戲產業營利模式的轉變歷程~~~

最早是買斷式的單機遊戲;後來幾乎都轉成收月費的線上遊戲;接著月費也不收了,免費,靠廣告和遊戲商城賣道具來營利;現在更誇張,你玩遊戲 公司給你錢 !  別笑,這是實際發生的事情,方興未艾。( 有興趣的 google一下 NFT遊戲 )

先講了喔 ! 志工爺爺不是專家,只是剛好在馬特市看了很多專家的研究報告跟大家分享一下,講不對的地方還請多包涵。別噴我嘿 ! 老人家血壓高...............

 

NFT 是什麼 ???

NFT的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翻成中文就是「非同質化代幣」,與同質化代幣(像是比特幣)的概念相反,每枚NFT上都有一個編碼,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分割、獨一無二的特色。

很像是一個簽了名的紀念專輯,獨一無二,有紀念的意義、能聽歌、還附了很多贈品、甚至是握手會入場券。買NFT是買使用權憑證,我買了NFT證明我支持這張專輯的紀念意義、我可以聽歌、我還可以擁有NFT上面賦予的諸多功能,最常見的是兌換券(師園鹽酥雞)、門票......

志工爺爺在馬特市也買了3個NFT( 有一個是空投送的 ),不便宜喔,含手續費一個要花超過一萬台幣。我主要是看中官方承諾未來會賦予的權利,我就不相信馬特市官方這麼爛,第一次販售NFT就讓大家賠錢,那以後誰要理她 ???

3隻NFT.jpg

 

如何購買 NFT ???

在此我介紹兩個NFT交易平台 : OpenSea 和 OurSong

OpenSea 是全球最大的NFT交易所,馬特市發行NFT就在這裡,所以我也跟著在這裡弄一個志工爺爺NFT商店

不像一般APP在使用前會要求用戶註冊一個帳戶,在Opensea上用戶只要事先擁有一個加密錢包的帳號就能直接進入平台,所以你要先弄一個加密錢包。

我是用小狐狸錢包Metamask,它是乙太坊的專屬錢包,用戶在使用與乙太坊相關服務時,若是使用Metamask會比較方便。

在Opensea上,用戶若是想要購買任何作品皆需要用乙太幣作為付款貨幣,因此在註冊完加密錢包後,需買入一些乙太幣。要買乙太幣你要有虛擬幣交易所.................

是不是覺得不想玩了 ???

所以,對於新手尤其是平常沒在交易虛擬幣的人,我是建議用下面這個。

OurSong  一般大眾容易使用,只要手機下載 OurSong App,註冊,即可用信用卡支付。無須小狐狸錢包;無須乙太幣,老少咸宜~~~

所以我也在這裡弄一個志工爺爺NFT商店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1.jpg

 

NFT 相關消息 :

❤ NFT 會不會被偷???  不會 ! 加密錢包的助記詞人家破解不了。但有可能被騙 ! 把助記詞給人或是讓人遠端連線操作你的電腦。

❤ 刷卡就能買!LINE旗下NFT平台「DOSI」將登場

❤ 買 NFT 當酒吧 VIP!區塊鏈新創 FlyingClub 發幣 1萬枚電腦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是屬於很標準的「VIP 證」用途,可以讓持有者前往特約的預約制頂級酒吧。  

一次看懂NFT新商機》錯過比特幣,不能再錯過它

 

延伸閱讀 :

馬特市之歌NFT 上架了 !

宋茜 ~~ Victoria 與 f(x) 韓國二代女團時代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