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識意識 / 第七識末那識 / 第八識阿賴耶識 相關資料收集

阿賴耶的三細相與現代科學研究相應

我們今天眼耳鼻舌身所接觸到的 是阿賴耶的相分,但是你感覺不是的。第六識第七識第八識,第八識是變現,第六識第七識見不到。第六識第七識是緣阿賴耶,緣不到外面,你怎能看見 ?

阿賴耶的相分是現場,我們不在現場,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眼識把鏡頭照進去 變成眼識的相分 傳給第六意識,第六意識又傳給第七識,是這般傳播過去的 所以他們永遠是看螢幕 看不到現場。

 

第七末那識的執著怎麼發生的?

末那的見分( input ) 見第六意識的相分( output ),第七識產生執著,執著於第六意識( 分別 )的相分,然後這個執著的相分再傳給第八識。

阿賴耶識含藏種子,把第六識的分別 第七識的執著 藏在阿賴耶的相分,阿賴耶緣自己的相分進行變現,變出這個世界。

 

第七末那識是一切染污的根源

染污的源頭是第七末那識,末那識執著「我見」,這是一切染污的根源。

父母生的這個身不是我,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是真我,真我是共同的。真我是一個,證得真我就叫成佛,佛知道你我他 都是我。

 

末那識只跟我們說兩個字 - 見輝法師 - 淺談佛法

第七末那識 24小時不間斷在第六意識耳邊說 愛我 ! 愛我 ! 愛我 ! 愛我 ! 愛我 ................

 

末那識和阿賴耶如何互相影響 - 見輝法師 - 淺談佛法

眼耳鼻舌身前五識把訊息交給第六識,但是第六識被那個 愛我 愛我 愛我 的第七識控制。

然後第七識會告訴第八識 這是我 這是我 這是我...........

 

淨空法師:【一念不覺】阿賴耶識是十法界的源起

一念不覺,真心上就起了一個妄心,這個妄心就是阿賴耶。

阿賴耶所變的全是假的,「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想是妄想。

整個宇宙是一個阿賴耶

淨空法師:宇宙和生命的起源

 

夢幻泡影.jpg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