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愛情離別的形狀 ~~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作詞:慎芝,作曲:陳志遠,加上蔡琴的嗓音,老爺爺感動不已 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

想當年啊~~~~

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像飛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

 

1984年,電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主題曲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是白先勇創作於1968年的短篇小說,先後被改編成電影、舞台劇、和電視劇。 女主角金兆麗是台北市夜巴黎舞廳的領班舞女,她原是上海百樂門的頭牌舞女,如今年屆四十,嫁做商人婦,在她舞女生涯的最後一天,回憶起過去二十年的種種往事 ....

男主角是 歐陽菲菲的弟弟 傅娟的老公 歐陽娜娜他爹。

 

蔡琴 還有一首 抉擇 也是詞曲意境特別動人 ~~~

偶而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 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2023-0905  1982年 歌林公司推出偶像派玉女歌手金瑞瑤 林慧萍 高中生老爺爺入坑 人生第一次掏錢買卡帶

這首 飛向你飛向我 是翻唱自日本偶像歌手 河合奈保子スマイル・フォー・ミー

 

還有買林慧萍寫真集哩~~ 我高中時期不好好讀書 到底在幹嘛?????

喔 ! 還有~ 隨身聽剛出來 很貴 ! 愛華是最好的牌子。

這首 往昔 是翻唱自日本偶像歌手 松田聖子only my love

 

那時候翻唱歌曲正流行啊~~ 有兩首 我特別喜歡 :

林淑容 - 安娜  這個卡帶我有買 只有這一首好聽 ........

 

楊美蓮 - 過來人  歌好聽就是好聽 ! 楊美蓮明明就是唱淨化歌曲那一代的............

 

偶像派玉女歌手 還有銀霞、江玲、沈雁..............

老爺爺是比較喜歡沈雁 她跟阿B主演的 碰碰一串心 我有去看,那時候半票( 榮民票 ) 27元 我還記得。

 

江玲 - 分手

 

金冬天0003.jpg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