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儀近況 :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四單元路遙知馬力飾演翠蓮

林佩儀翠蓮.jpg

林佩儀飾演的翠蓮 身段優雅表情靈動

翠蓮林佩儀.gif

你看陳亞蘭的表情,笑死我了~~~

嫁給你.gif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第三單元斷機教子飾演愛玉

林佩儀愛玉.jpg

商琳英雄救美 擄獲愛玉芳心一枚!

愛玉被打.gif

 

第二單元孝感動天飾演女英,嬌憨小師妹的演技深深吸引老爺爺的眼球,非常成功 !

女英聰明.gif 

兩女爭風吃醋.gif

忠孝節義孝感動天 第四集 重華忍著說好吃 這段超爆笑

女英好吃嗎.gif

 

林佩儀的臉型有點像丁國琳  神韻有點像狄鶯

孝感動天女英.gif

女英扁嘴.gif

 

更多林佩儀GIF動圖 :  忠孝節義 孝感動天 ~~ GIF動圖與回顧

林佩儀(1982年09月21日-),台灣高雄人,歌仔戲女演員,身段師承-武術名家陳祥煌老師,唱腔師承-歌仔戲名伶郭春美老師。

於2003年參與演出楊麗花電視歌仔戲《君臣情深》。

林初入行時專攻小旦,在30歲後轉為扮演小生。

2017年拍攝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

17歲時林佩儀正式踏入歌仔戲的舞台,沒有戲劇世家背景的她,因為聰穎、肯學,很快便挑樑演出主要角色。林佩儀說一開始家人其實很反對她粉墨登場,因為她的功課一直很好,她卻為了興趣毅然決然終止學業,開始衝州撞府的戲班生活,而她的母親眼見女兒這般堅持,便花錢請老師教佩儀身段、武功。

林佩儀FB : 百變靚女林佩儀- 首頁| Facebook

林佩儀.jpg

林佩儀的時裝照好少啊 ! 更別說泳裝照了...................

林佩儀時裝照.jpg

身段很好啊 !  左邊的是陳亞蘭

 

忠孝節義孝感動天 第一集 林佩儀飾演女英 美麗登場 !

陳亞蘭 : 小姐 我幫你吸(毒)出來喔。  林佩儀 : 啊~~~ 不~ 不要~~ 不要停~~~

女英被吸.gif

忠孝節義萬古流芳 第五集

孟妍(林佩儀飾演 )情深意重, 屠岸賈深受感動。 一時天雷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十八禁劇情 恕刪一萬字)

孟妍.gif

 

林佩儀歌仔戲心路歷程 : 

Q1:為什麼會踏入歌仔戲界 ?

A:當初會學歌仔戲的原因,在春美歌劇團有一個夏令營,是在舉辦尾牙的時候,他希望讓戲迷上台演出,變成戲迷去娛樂演員,然後我就去參加(註:當時17歲),演了其中一個角色。我還記得是神州天馬俠裡面的一個角色,之後就覺得原來踏上舞台是那麼的光鮮亮麗,一踏進去也踏不出來了。

Q2:學習的過程中有什麼難處 ?

A:因為我17歲才學戲,難免在功夫方面有比別人不好的地方。而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歌仔戲,所以有很多台語是由國語翻成台語,或者是練功部分都比別人差一點。

Q3:以前跟現在歌仔戲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

A:現代歌仔戲注重創新,而以前的歌仔戲注重內涵、唱腔部分。現在差別的是在治裝部分會比較多,而公演部分,像寫出來的詞會比較精緻一點。 而舊式歌仔戲不懂的地方,比較不會去查證。 現在因為科技進步,所以有很多東西是網路上是查的到的,包括歷史,他們 可能也不知道正確的名字是什麼,但現在都會很講究,因為教授會考究說哪個年代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如果不一樣,他們就會想說,為什麼你們在不同 的朝代穿上不同的服裝,所以現代的歌仔戲會研究一些比較細膩的東西。

Q4:覺得投入歌仔戲這行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

A:我以前不喜歡看歷史,我現在每天在講的話東西都是歷史;我以前討厭國文,我現在講的話都是國文,所以有很多的收穫,也從以前比較沒辦法看文字類的東西,現在會非常喜歡看哦~

Q5:妳會不會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走這條路 ?

A:其實不會。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政府其實沒有重視歌仔戲(註:好像只補助像楊麗花這類藍綠都吃得開的大咖),以我們這個經驗來說是辛苦的。如果下一代再走這條路,政府比現在還缺乏這些資源給歌仔戲界,那應該會更累(註:不過明華園從不主動跟政府討資源,倒是公家機關與民間單位會主動找明華園來演出.)。

林佩儀歌仔戲女英.gif

同類文章懶人包 :  楊麗花歌仔戲懷舊大補帖

延伸閱讀 : 忠孝節義 路遙知馬力 ~~ GIF動圖與回顧

感謝網友Guide提供資料 老爺爺特此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