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乍現、神來一筆 ! 2014年劉明湘中國好聲音演唱飄洋過海來看你,震驚全場、轟動全中國 !

劉明湘.jpg

如果全部國語歌曲裡面只能推薦一首歌,我就推這一首。 要這一版的喔 ! 劉明湘再唱一次都不行。

五年前的事了,她一登場《中國好聲音》唱出〈漂洋過海來看你〉~~~ 好聽啊 !  劉明湘? 這不是星光五班的ABC劉明湘嗎? 她中文咬字已經進步到能完美詮釋詞意了 !

隔了這麼多年,她終於唱紅了一首歌,還紅遍了全中國(不跨張)!!! 劉明湘自己ABC的出身,更能帶入這首歌的故事,在唱到自己內心充滿共鳴時,聽眾也被感動了。老爺爺現在再聽一次,還是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

 

劉明湘飄洋過海來看你.jpg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李宗盛 真是他XX的天才啊 ! 這種神曲都做得出來~~~)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娃娃(金智娟) WaWa【飄洋過海來看你】Official Music Video

這首歌原唱者是金智娟,當時我只覺得這歌詞寫得真是好啊,然而整體聽起來並不特別好聽。

直到劉明湘這驚天地泣鬼神的一唱 !!!

這就是靈感 ~~~

你是否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 曾經,你幫女朋友畫過一張圖,你很滿意。 日後,當你想幫太太再畫一張時, 卻怎麼樣也畫不出來了。

YaLin001.jpg 

應老P小姐的要求, 把日文老師的圖貼上來, 免得她以為我在唬爛~~~

日文老師.jpg

 

延伸閱讀 :  Every Breath You Take 警察合唱團 ~~ 如果'80年代只能選擇一首歌

延伸閱讀 :  宇多田光 - First Love ~~ 日語歌曲第一好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