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

荊軻刺秦王-01.jpg

五公尺外,迎面走來一個猥瑣的男子,叼著菸,指著老爺爺破口大罵 : “ 死老頭,你終於出現了喔?欠我的錢給我還來!

這是小流氓阿三,個性乖張、心狠手辣,為了詐領保險金製造假車禍害死自己的父母,結果這筆保險金被其保險業務員小寡婦阿華給侵吞了。後來阿華消失,找不到人討錢,剛好老爺爺貌似跟阿華關係匪淺," 總得要有人負責不是 ? " 於是乎就來找老爺爺了。

老爺爺冷聲道 : " 原來是個小鱉三。 " 

神情自若、雲淡風輕,一派高手風範。輕鬆隨意地將雙手負於背後,老爺爺有恃無恐的模樣 : " 既然來了, 那就別走了。 "

 

" 嗯 !!! " 阿三抖了一下,看看四周 : " 奇怪 ? 這老頭子哪來的自信 ??? "

" 難道是有埋伏 ??? "

多年來在江湖上走跳的經驗,讓阿三學會『小心駛得萬年船』的道理。他停止前進,全身緊繃關注周圍的情況。

 

一陣風吹來,捲起幾片落葉。安靜的空氣中清晰地聽到葉片滾動滑過地面的聲音。

 

只見老爺爺一聲令下 : " 小尼姑、 黑鬍子、 紫鬍子、 給我上 ! "

好好教訓一下這個敗家子, 讓他知道 『恥』 字怎麼寫 !  "

 

果然有幫手 ! " 阿三轉頭就跑,好漢不吃眼前虧啊,何必被人給圍毆了 ?

跑了十幾步, 奇怪 ? 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 ? 回頭看看, 沒人啊 ???

好你個老小子~~~ 很行啊~~~ 裝逼裝得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有點佩服你了。 "

阿三開始追打老爺爺。 

 

老爺爺抱頭鼠竄, 一路求救 : " 小尼姑、 黑鬍子、 紫鬍子、 小木馬、 桃花樹, 誰都好啊 ! 快出來救我啊 ! 我會被打死啊 ! " 

你知道的,老人家關節退化,每半年要去打一次玻尿酸,哪裡跑得動 ? 一個腿軟,跌倒在地。

 

阿三順勢騎在老爺爺身上一陣狂毆 " 你再裝逼啊,老子就讓你知道 『死』 字怎麼寫 !  "

 

老爺爺被打得鼻青臉腫,求爺爺告奶奶也沒用, 屎差點都被打了出來.......

 

住手 ! "

 

來了~ 終於來了~~  我的朋友啊 ! 

『 情與義,值千金~~~ 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 為知心,犧牲有何憾? 』

 

" 你敢動他一根寒毛試試看 ! "

我們五老福同氣連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 "

老爺爺是我們的好兄弟,拼著一死也要救他,大家一起上 ! "

我們跟你拚了...... "

 

感動啊 ~~~ 老爺爺淚如雨下,關鍵時刻還是自家兄弟靠譜啊 !

 

小流氓阿三轉頭看了一眼......

 ! 誰敢擋我的錢,我就要誰的命 ! " 阿三從後口袋起出一把扁鑽。

 

只見扁鑽在日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我們趕快去報警,老爺爺加油 ! 你可以的 ! " 眾老人轉身拔腿狂奔,絲毫看不出平常有拄拐杖的必要......

 

最後問你一次,給不給錢 ? " 阿三此刻神情恍惚、眼神有點不正常,看起來很是恐怖。

老爺爺快哭了,他的退休金被這些損友花掉了啊 !

 

 ! " 扁鑽刺了下去。

 

『神識一級 ---火眼金睛 ! 

生死關頭,神識被動技能觸發。此時老爺爺看到的阿三彷彿是在演慢動作電影一樣,扁鑽緩慢地落下。

事實上並不是阿三變慢,而是老爺爺的反應速度變快了。

千鈞一髮,老爺爺直覺反應,雙手抓住阿三握扁鑽的手腕,右腳跨過阿三的脖子,將其手腕往自己身體一帶 ~~~ 

電視上看到的日本職業摔角 ---『腕部逆十字固定 ! 

 ~~~~~~ " 阿三的手脫臼了。

 

火眼金睛這個神識被動技能實在太耗能了,老爺爺的精神力幾乎被抽乾 ! 只能躺在地上休息,無法動彈。

" 你該死 !!! " 忍著脫臼的劇痛,阿三掙扎著想要爬起來。

" 完了 ! 這次死定了 ! " 老爺爺感到一陣絕望.........

 

沒想到 !!! 逃走躲起來的老人們又紛紛出現 !!!

揍扁你這個畜生,阿不是很唱秋 ? 再耍狠啊 ? "

 ! 連殺害父母的事都幹得出來,真是人渣 ! "

我要踩爆他的蛋蛋,別跟我搶。 "

尿在他頭上,瞄準一點 ! "

 

只是幾分鐘的時間,阿三被虐得非常悽慘~~~ 

 

看著老人們不屑的眼神、大搖大擺離去的背影,阿三的眼睛布滿血絲,握緊的拳頭強烈顫抖著,發誓復仇的眼神猶如殘酷的毒蛇般發出幽暗的青光。

 

“ 我要你死 !!! 

此刻,小流氓阿三命宮裡偉大刺客的意志被激發,支配了他的心意識。

 

上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三章(上) 命宮 ~~裝逼裝得這麼理所當然的樣子,我有點佩服你了。

下一章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四章 死亡 ~~幽暗空洞的眼神、妖異恐怖的笑容,神秘的骷髏頭棒棒糖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上) 桃花劫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遍珠簾總不如。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中)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下)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延伸閱讀 :  <原創小說> 老爺爺創世紀 簡介與目錄

 

arrow
arrow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