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影片4:40 開始這段話 就說明了一切 !

SM宇宙( SMCU ) 會有自己的WEB3系統,開放明星IP 給粉絲進行二創 做成NFT販售,亦即創作有價。

我看好李秀滿說的SM宇宙,是因為這是真正有內容的 WEB3項目;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漫威宇宙也開啟了,你會不會想進去跟鋼鐵人互動 ? 幫他寫寫文章、畫畫圖、製作NFT 賣給其他粉絲???

而目前 WEB3.0 的現況是什麼??? 我看到的( 個人主觀意見啦 )絕大多數 WEB3項目根本沒有充實的內容,都是為了WEB3 而 WEB3 ~~~

 

這是我的NFT :

my NFT.jpg

最左邊很明顯是我自己製作的NFT 。右邊3隻是我買的 馬特市發行的NFT 。

很可惜,馬特市並沒有足夠強大的粉絲經濟規模,這些NFT沒有粉絲支持,沒人要買。

反觀SM公司,韓國第一大( 號稱 )娛樂公司,旗下男團女團眾多,各自有無數的粉絲支持著。像我,我就愛 f(x)aespa 。我會買她們的NFT ,而且我會製作她們的NFT來賣。

 

我們先來看一下 李秀滿 何許人也 ? ( 以下內容取自 維基百科 ) :

李秀滿(韓語:이수만 Lee Soo Man,1952年6月18日-),韓國著名歌手及企業家,SM Entertainment的創辦人與總製作人,被評價為韓流和K-POP的先驅者,提高韓國文化地位及在國際社會中擴展文化外交局面作出貢獻的文化外交先鋒,在韓國文化界與商業界裏重要人士之一,被稱為『文化界總統』。

 

2021-0629 韓國SM娛樂公司宣佈最新戰略 將涉足元宇宙領域

李秀滿介紹了SM對 “內容的未來和未來的內容 ”的看法,說一個時代將會到來,該公司的內容將作為 “再創造的內容 ”被無限擴大,由prosumers(生產消費者)進行複製。

在活動結束時,李秀滿表示他決心繼續接受挑戰,創造一個內容宇宙,讓每一個公司的內容和K-POP的粉絲都能成為創造新文化的職業消費者,並分享了他對SMCU和新文化發展的希望。

 

2021-1110  李秀滿總制作人以「NFT和Prosumer經濟開啟的娛樂的Next Level」為主題做演講

 

2022-0707  李秀滿出席文化產業論壇 發言探討元宇宙新願景

“結合區塊鏈和元宇宙技術,SM的內容以任何人都可以參與和創造的Re-Creatable內容再生產出來並無限擴張,超越時間和空間,實現用文化連接起來的未來娛樂世界。為了成為任何人都能享受創造活動的元宇宙娛樂世界,我為未來的音樂、影像、設計、遊戲等泛文化創造產業提出了新的藍圖,即P2C(Play2Create)。”

“P2C將提供人氣內容IP,將成為以IP為基礎進行新創作的以區塊鏈為基礎的生態系統。任何人都可以隨意使用,留下記錄,因此可以與所有人分享著作權,任何人都可以享受利用原創內容IP重新創造的recreation過程,創造收益。未來,將從以媒體和流通為中心的Web2.0數字轉換時代走向Web3.0時代,即IP和內容的時代。在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共存的虛擬和實體元宇宙世界中,文化的力量將給我們創造另一種可能性和創作者經濟。”

 

2022-0712  SM宣佈成立元宇宙內容製作技術公司STUDIO KWANGYA

“STUDIO KWANGYA”將下設後期製作(Post Production)、特效製作(VFX Production)、虛擬人物製作(Virtual Human)、VR製作(VR Production)、MV工作室(M/V Studio)、VR工作室虛擬工作室(Virtual Studio)等部門。同時將與韓國內外從事相關領域的企業合作,並將通過收購合併等各種方式引進優秀人才,從而構築此領域的事業發展。

 

2022-0719  對於「Web 3.0時代的新共同體,元宇宙文化融合產業的前景」發表了主題演講

“現在是以元宇宙和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Web 3.0時代,元宇宙世界超越國境,沒有界限。SM所有藝人的世界觀都被融合為SM Culture Universe(SMCU)。在元宇宙世界,我和SM製作的原創內容,即人氣內容將通過全世界K-POP粉絲和產消者的Recreation而逐漸擴大價值。我最終的願景是通過元宇宙為人類固有的、最上位的本性‘創造’做出貢獻,為了打造任何人都能享受創造的元宇宙娛樂世界,正在構建Play2Create(P2C)生態系統。”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