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裡面這首『真情』是老爺爺特別喜歡的一首。

蕭孋珠為什麼叫番茄姑娘蕭孋珠的臉龐長得紅紅圓圓的,歌林為了加深歌迷的印象,詢問蕭孋珠喜歡蘋果還是番茄?蕭孋珠直言不諱地說,蘋果太貴了,還是番茄比較平實。結果歌林就在首集封面上為蕭孋珠取了「番茄姑娘」的綽號,從此「番茄姑娘」就跟蕭孋珠的名字連在一起。

 真情-番茄姑娘蕭孋珠成名曲(1974真情專輯)  

21839692363518_549.jpg

真情 詞:林煌坤 / 曲:和田香苗 / 唱:蕭孋珠

聽到你一聲再會,我流下幾滴眼淚 在這個靜靜夜裡,我們要離別

希望你不要傷悲,我會早去早歸 讓我們輕輕說再會,我的愛願留在你心扉

只要你心中有了一個我,我就得到安慰 在每個甜甜夢裡,我們倆相隨

只有你真情可貴,除了你不再愛誰 讓我們輕輕說再會,你的情在我心徘徊

hqdefault.jpg

學校的科主任到家裡來訪談,她對蕭孋珠在電視上大唱流行歌,表示痛心和遺憾。科主任認為,流行歌曲是迂腐的、頹廢的,對於有聲樂基礎的蕭孋珠來說,簡直就是糟蹋嗓子,他不允許學生繼續叛逆下去,歌唱與學業她只能抉擇其一。蕭孋珠瞭解科主任的心意,但她已和歌林簽約,中途毀約必須賠償五十萬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蕭孋珠在極不情願下,辦理休學手續,揮別同學與老師。

蕭孋珠的歌喉是不容埋沒的,隔年,日本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到台灣視察,發現蕭孋珠可以造就,於是送到日本深造。此舉為蕭孋珠的歌唱事業開啟了一扇門窗,她的歌藝也更上一層樓。半年後,她回台休假,一下飛機,就被拉到錄音間,灌下她的首張唱片《真情》,結果賣翻天。
  

蕭孋珠人小小一隻 歌聲卻特別豪邁  來聽這首風雨生信心  老爺爺印象特別深刻啊 !

 蕭孋珠 一 風雨生信心 (現場超實力演出!)  

 

延伸閱讀 :  往事只能回味 ~~ 懷舊老歌不能不聽的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量子老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